全部

滨州开展单位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检查 督促缴纳社保36万余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31 10:30:07

为了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管理,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滨州实际,从6月20日开始,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规范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663家事业企业单位,督促缴纳社保36.6万元。

齐鲁网滨州7月31日讯 此次检查针对各类用人单位,重点是使用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人员较多的事业单位。检查前制定了《关于开展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各事业单位认真自查本单位用工情况。检查中,共出动监察员48人,印发宣传资料9100份;检查用人单位663家,涉及劳动者5.0285万人。其中检查事业单位331家,涉及劳动者人数1.7861万人,签订劳动合同人数778人,督促缴纳社会保险费1.3万元;检查企业277户,涉及劳动者人数30997人,签订劳动合同人数995人,督促缴纳社会保险费36.6万元。

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滨州市人社局组织业务骨干为用人单位负责人讲解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督导用人单位专项检查工作,加强了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使其明白,不签劳动合同,将承担更大用人风险责任,提高了用人单位在劳动用工方面的管理知识。同时增强了劳动者法律维权意识。

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较多的是企业单位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问题,特别是部分企业,用人不固定,随意性较强,计件工较多,导致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不及时,依法管理意识薄弱,解除劳动关系时也不给经济补偿或其它待遇,导致劳动纠纷时有发生。当工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多为口头举证,给维权工作带来很大阻力;事业单位因改革也产生了新问题,部分编外人员因机构改革导致工作未落实、工资未发,或者工资待遇普遍偏低,保险未缴纳,同工同酬难以实现;用人单位用工不够规范等问题。

如果劳动者遇到此类问题,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切记收集好书面的维权材料等,并及时拨打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33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中级法院执行局原执行一庭庭长、审判员马荷滨被提起公诉

滨州中级法院执行局原执行一庭庭长、审判员马荷滨被提起公诉

近日,滨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执行一庭庭长、审判员马荷滨(副县级)以涉嫌贪污、受贿罪向滨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详细]
齐鲁网 2019-07-30
圆满! 这位身残志坚的阳信女孩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圆满! 这位身残志坚的阳信女孩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7月30日下午16时46分,记者接到阳信女孩邱梦娜的喜讯,刚刚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所录取的学校是滨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19-07-30
滨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月1日起现场受理 个人承诺代替证明材料

滨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月1日起现场受理 个人承诺代替证明材料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滨州市2019-2020学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场受理工作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7-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