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无棣跻身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11-11 09:44:11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 近日,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农产品经销企业对接活动在江苏徐州启动,活动现场公布了第二批211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其中,我市沾化区、无棣县榜上有名。

无棣县自2016年被列为国家级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县以来,通过夯实创建载体建立健全监管体系网络、建立追溯平台实现监管过程可追溯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全面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强化品牌建设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进程、做好宣传培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等措施,全面推动了创建工作的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显著增强,公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满意度大幅度提升,确保了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6年以来,沾化区积极配套专项资金,严格落实扶持政策,着力构建和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检测、认证、风险应急和执法监管体系,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督、风险预警、监测评估、应急处置和服务指导能力,基本实现了农产品从生产到流通的全程可控监管。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于2016年公布了首批106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以来,生产主体标准化生产意识显著提升,基层监管能力不断增强,质量安全水平提高了2个百分点,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满意度在90%以上,比创建前提高了20余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作家李登建获2019中国(日照)散文季"相约日照"主题征文二等奖

11月9日,2019中国(日照)散文季颁奖典礼暨散文集《初光》首发式在日照隆重举行。滨州市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李登建同志的作品获 2019中...[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10
滨州外卖小哥加入“消防宣传小分队” 成为移动灭火力量

滨州外卖小哥加入“消防宣传小分队” 成为移动灭火力量

11月8日,滨州市举办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仪式上,身穿鲜艳统一制服的外卖骑手成为一道靓...[详细]
齐鲁网 2019-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