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持“两个确保”博兴县医保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7 19:0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1月27日,记者从博兴县医疗保障局获悉,自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博兴县医保局迅速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县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市医保局工作要求,发挥工作职能,做到“两个确保”,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即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方案,强化信息报告和舆情防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二是明确支付范围。对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不在医保目录范围内的,全部纳入医保支付;对有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取消支付限制,保障患者治疗需求。

三是保障医保费用。紧急为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加拨预付周转金,保障医保费用支付到位,并明确对患者救治费用不纳入医保总额控制指标。

四是畅通绿色通道。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患者实行先救治后付费,开通住院、转诊转院绿色通道,取消转诊转院手续,及时提供联网结算,保障患者及时救治。对异地就医患者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五是做好药品、医用耗材保供稳价。根据卫健部门制定的救治方案,做好防治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供应监测工作,及时汇总分析预测,为医院采购药品、医用耗材提供服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药品、医用耗材储备,保障供应。完成定点医药机构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库存调查摸底,并报市局备案。

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和疑点排查。在全县定点医药机构醒目位置张贴滨州市定点医院名单、佩戴口罩通知、告武汉来滨来博人员的一封信等信息2400余份。与锦秋街道联合,排查排除市局推送疑点异地就医人员信息3条。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滨州市启动联防联控 全力以赴打赢攻坚战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滨州市启动联防联控 全力以赴打赢攻坚战

截至1月27日12时,滨州市共确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1例,涉及惠民县、滨城区、邹平市。[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滨城区药械稽查紧急行动! 全力筑牢新冠病毒疫情市场监管防线

滨城区药械稽查紧急行动! 全力筑牢新冠病毒疫情市场监管防线

1月26日起,滨城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稽查中队紧急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相关药店、医疗机构开展执法检查,全力筑牢新冠病毒疫情市场监管...[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17秒|邹平:架着拐“守”在村口 奔走在抗战疫情一线的村支书

17秒|邹平:架着拐“守”在村口 奔走在抗战疫情一线的村支书

1月27日,在邹平市高新街道五里堠村,党支部书记李京贵正架着双拐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