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9秒丨多方相助!滨州无棣孤寡老人顺利回到家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9 16:3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近日,滨州无棣县水湾镇郭希玉老人的四百里回家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心参与。

家住无棣县水湾镇袁李杨村村民郭希玉,是一名孤寡老人,十年前辗转到了天津。由于多年一人生活,身体又多病,老人找到了天津市西青区妙妙公益服务中心、塘棣民营企业家协会。考虑到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现状,他们决定把老人从天津送回家乡滨州无棣县水湾镇。

天津市西青区妙妙公益服务中心蒋妙妙说:“在2018年的时候老人说他腿疼想回家,我们就多方联系。在2019年的时候,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在天津滨海新区的塘棣商会,然后一直以来老人的所有手续什么的,都是塘棣商会会长帮忙去协调的。会长当时就对我说了一句话,你们团队就负责把老人在天津照顾好,剩下的你们不用管了,剩下的事情我们去做。”

郭希玉老人的“回家之路”同时也受到了无棣县新阶联的密切关注,他们与天津市西青区妙妙公益服务中心、塘棣民营企业家协会一起把老人接回了家乡,把老人安排在了水湾镇敬老院。 塘棣民营企业家协会还计划带老人去做健康查体,并持续关注老人之后的生活。

塘棣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刘荣杰说:“我们在去年春节前,得知水湾镇袁李杨村的这个信息以后,我们商会领导也要求我们,在无棣协会的有关人员,以我为首,尽量快地跟天津公益事业对接,把老人家尽快地送到家乡。所以今天我们也在无棣县,公益组织、慈善协会等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把老人家送回家乡。”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人人都敬老,世界更美好。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到敬老、爱老、助老。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融媒 张浩月 袁帅 王青林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6秒|滨州市毕业年级复学工作准备得怎么样?看记者现场体验

36秒|滨州市毕业年级复学工作准备得怎么样?看记者现场体验

就社会关注的学校开学及高考、中考事宜。4月8日下午,滨州市政府在北镇中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采用现场体验的方...[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36秒|滨州阳信主要交通路口装上了大喇叭,知道它的作用吗?

36秒|滨州阳信主要交通路口装上了大喇叭,知道它的作用吗?

原来,这个声音是来从指挥中心传出来的,通过现场安装的新利器高音喊话器,每天持续不断地提醒过路口的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详细]
滨州 2020-04-08
涉及40所学校!4月15日滨州高中(含中职)毕业年级正式开学

涉及40所学校!4月15日滨州高中(含中职)毕业年级正式开学

4月8日下午,滨州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定于4月15日高中(含中职)毕业年级正式开学。[详细]
滨州 2020-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