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蓝牌车”充当教练车“驾培” 还有人盯梢警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4 23:1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想学车,大部分人都会找一所正规驾校报名,用专门的教练车来学习驾驶。不过,最近有滨州市民向记者反映,当地有用蓝牌私家车练车的情况,看起来很不正规。

“蓝牌车”充当教练车 大摇大摆上路练习?

滨州市民刘先生说:“前几天我准备参加科目三的考试,在看考场的时候发现有很多人在用私家车练车,我感觉这样很不安全。”

根据线索,记者来到了滨州惠民胡集镇220国道旁边的驾驶证科目三考试路段。在现场可以看到,确实有不少黄牌教练车和蓝色车牌的私家车在路上行驶。

根据交通运输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要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使用符合标准并取得牌证、具有统一标识的教学车辆,不得允许社会车辆以其名义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

这些反复在考试场地行驶的蓝色车牌私家车是不是在做驾驶培训,又是如何收费的呢?

练习一圈收费60元 一辆车一天能赚8000元?

滨州某驾校学员表示,他们是租的车,把钱给教练,由教练给联系,练一把60元。

据附近的商贩介绍,之所以这么多车在搞驾驶培训,是因为有很高的收益。“一个学员最少的6圈,就是360元,跑10圈的就是600元,刚才有辆车停我这里,他说今天光他就30多个练车的,30个练车的一天能挣8000元。”

用蓝色的私家车充当教练车,给没有驾驶证的学员进行驾驶培训。这属于违法违规的行为,难道说这些人不担心相关部门的查处吗?附近商贩表示:“交警来了都跑了就,人家有报信的,守着交警队,警察一出 ,接着打过电话来了,不到2分钟都跑的没人了。”

用蓝色车牌的私家车充当教练车来搞驾驶培训,这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对于这些跟相关部门躲猫猫的违规驾培车辆,相关部门又会作何应对呢?

考试路段搞“驾培” “蓝牌车”谁来管?

滨州惠民胡集镇220国道旁边的驾驶证科目三考试路段,存在违规驾培现象。记者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滨州惠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二中队。

“在220国道胡集路段属于咱支队驾考中心的考试路段,每天有300多人的考试计划,这是全市的考试中心,每天会有很多学员为了考试通过,会通过非法的教练车到这里进行练车。 ”惠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二中队中队长侯蕾告诉记者,对于这个路段存在的非法驾培情况,他们已经有所掌握,也进行过多次打击,但效果并不理想。“现在他们是盯住了我们的警车,我们一共有两辆警车,警车一动,他们就会得到消息,就是我们的警车不去那个地方,他们也可能离开。”

多次查处效果不理想 非法驾培如何查处?

多次出警,却没有取得很好的预期效果。民警表示,他们改变思路,充分考虑到驾驶证考试场地的地形等因素,制定了相应的查处策略。

“针对这种望风的行为,我们中队组织更多警力,制定相应的对策对这种行为进行打击。”滨州惠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二中队提前准备,在了解了违规驾培车辆的练车规律后,决定实施有针对性的查处。

蕾表示:“ 为了本次活动能够取得有效的打击效果,我们采取不用警车,着警服、开便车,在路面进行执法,防止警车一动,他们都跑掉了。 ”

中午一点左右,提前蹲守在练车场地的民警已经就位,并观察现场的情况。经过研究后,民警立即行动,准备对违规车辆进行突击查处。

突击查处 三辆违规驾培车辆被查扣

在滨州惠民胡集镇220国道附近的驾驶证科目三考试路段,交警当场查处了三辆违规驾驶培训的车辆。记者发现,使用这些违规驾培车辆练车的都是马上就要考试的学员。

蕾说: “通过今天的行动,我们今天共查处三辆,非法改装的私家车,非法教练车,三辆轿车的驾驶员都涉嫌无证驾驶。 ”除了学员无证驾驶机动车,车主将车辆交给无证驾驶人员驾驶,也将被处罚。

交警:采取针对性措施 严厉打击违规驾培

考虑到科目三的驾考中心每天都有大量的学员参加考试,不排除还会有违规驾培车辆在这里搞驾驶培训,滨州惠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二中队将采取措施,持续打击这种违规驾培行为。

蕾介绍说:“我们将采取两种做法,第一加强巡逻力度和巡逻频次,第二个方面,在监考路线上安排专人进行值守,防止这些教练车利用我们的执法间隙在这个路线上偷着练车。”

编后:无证驾驶,使用非法教练车学驾驶,这不但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路上的其他车辆和人员不负责任。希望在交警部门的查处下,能杜绝这种违规驾培现象。在此也提醒广大学车的朋友,选择正规驾校,驾驶合规教练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12月15日12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这些车辆禁止通行

滨州12月15日12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这些车辆禁止通行

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通知,滨州市于12月15日12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期间,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特种任务车辆外,城...[详细]
齐鲁网 2020-12-14

滨州市首个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服务站在滨城区山柳刘小区建成

近日,滨城区彭李街道山柳刘小区创建了全市首个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便民服务站,并创新性地推出“你吃盐,我买单”的赠送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14

沾化区加快“15分钟民生幸福圈”建设

“这个楼盘我早就看好了,因为小区里就有幼儿园,明年交房后,孩子在家门口上学,十分方便。”在沾化区金城国际住宅小区售楼处,正在选购楼...[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14

@滨州人!请为滨州所有学生扩散!

这段时间滨州的气温直线下降一天比一天冷已进入12月份,天黑的早了五点半左右基本就全黑了孩子们有的还要上晚自习小小年纪,迎着夜幕,冒着...[详细]
央视新闻、烟台水母网、网络等​ 2020-1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