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4秒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滨州阳信县启动暖心家园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4 10:3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聚爱传温情,暖心如家园。滨州阳信县把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作为关心老年人的重要举措,启动了暖心家园项目,为他们送上真诚贴心的服务。

启动仪式上,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信城街道、园亭社区、平安志愿者协会、手拉手爱心志愿者协会纷纷表达了对暖心家园项目的支持,对老年人的关注。县卫健局的专家为老人们义诊查体,建立健康档案。大家为老人们穿上新购买的棉坎肩,送上红红的长围巾。最后还聚在一起包饺子,陪老人一起吃饭、聊天、拉家常。

阳信县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洪增介绍:“下一步,暖心家园项目启动后,我们广大的志愿者对计生家庭开展一些走访服务,包括建立平时的联系,有什么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包括我们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近年来,阳信县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关怀扶助体系,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关怀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连续三年实现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全覆盖;连续多年对全县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年终走访慰问;优先对全县所有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去年以来,县计生协会联合县园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研究制定了《阳信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项目帮扶实施方案》。通过这些活动,使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精神上得到慰藉、生活上得到关心、医疗上得到保障,把特殊关怀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阳信县今后将以“暖心家园”项目点为抓手,以“社会家园、精神家园、健康家园”建设为基础,不断创新项目内容,做实帮扶措施,让计生特殊家庭实实在在受益,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霍向锋 夏鹏忠 王培鑫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