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7秒丨滨州博兴打造村级便民服务站 帮办代办向基层延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9 10:3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滨州博兴县锦秋街道全面梳理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成功建设打造了5个村级便民服务站,推动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向基层延伸。

在博兴县锦秋街道段家村便民服务站,村民巩晓霞正在办理计划生育登记业务,仅用几分钟便完成了业务办理,她对服务站的建设和业务办理的效率赞不绝口。“像我今天来办的这个业务,要是放在以前,我要先到村委开个证明,然后再到办事处盖章,然后再返回来让大队看好了才完成,至少需要一上午的时间,现在像这样的业务一次性就在这里办完了,既省心又省力。”

锦秋街道段家村便民服务站于今年1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共计投资2万余元,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以一站式服务为标准,提供了资料查询、休息等候等服务,覆盖了段家村310户906人,实现了“家门口一次办好”便民服务。

博兴县锦秋街道段家村村委委员、便民服务站帮办代办员赵金玲说:“目前,服务站开设了四类办事窗口,可办理党群服务、计生服务、纠纷调解和各类民生事务,今年以来,服务站累计服务村民百余人次,办理各类便民事项60余项。”

除了段家村便民服务站外,锦秋街道还在北关社区、孟桥村等同步打造了5个村级便民服务站。在北关社区便民服务站,还专门成立了6人以上的无偿帮办代办专职服务队,将社区居民医疗保险、计划生育等17项工作纳入了社区便民服务站帮办代办范围。

博兴县锦秋街道北关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松江介绍:“我们北关社区成立社区便民服务站,让本村村民不用出门到处跑,不出社区和大厅就能把事一次办好、办完,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简化了办事程序,同时也提升了为民服务的水平,受到了我们北关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锦秋街道致力于打造务实高效的投资环境和优质便利的服务环境,通过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将30余项业务进行流程配置,从街道办事处到村级便民服务站依次延伸,并明晰明确了政策依据、申报材料、办事程序等事项信息,目前,街道已办理帮办代办事项近200件,各项便民服务事项近9000件,受理咨询7000余人次。

博兴县锦秋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程纪东介绍:“下一步,锦秋街道将全面打造“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无差别受理的工作模式,设置综合受理员和33个村级全程代办员,实现“一网通办”无差别全科受理办理模式,继续主动靠前服务,推行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就是服务民生”的工作理念,把提高服务质量与提升服务温度有机结合,真正做到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争当群众服务的排头兵,让便民服务延伸覆盖至最后一公里。”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刘鹏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人小心出行:雨夹雪已到货!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随之而来

滨州市气象台2020年12月28日21时4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29

滨州12345热线话务员:群众信赖的“连心员”

在滨州,有这样一个电话号码。它很短,只有五个数字,但却是畅通民意的“绿色通道”。它一头连着市委、市政府,一头连着广大人民群众,是市...[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29

寒潮来袭!滨州市总工会迅速开展“战寒潮·抗疫情·送温暖”系列行动

12月28日,滨州市总工会接到市委《关于做好极端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落实“战...[详细]
滨州工会 2020-12-29

滨州市举办第二届乒乓球协会会员双打比赛

12月26日由滨州市乒乓球协会主办,滨州市工业企业乒乓球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滨州市乒乓球协会会员双打比赛在滨州市乒乓球馆举办。本次比赛分为...[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滨州市交警支队北海大队全力构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防线

为切实做好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培养学生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