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图书馆即日起实行读者信用积分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6 20:2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1月26日,记者从邹平市图书馆获悉,为培养广大读者良好的阅读习惯,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鼓励读者积极参加图书馆的读书活动,邹平市图书馆自即日起实行读者信用积分管理办法。

持证读者(含原有读者和新办证读者)或在活动管理平台新注册用户可享有原始读者积分200分。

每借1册(件)文献资源可增加读者积分1分。每天增加借阅积分最高限度为3分;参加读者活动,成功报名增加2分;手机现场签到增加3分(迟到不加分)。每天增加读者活动类积分最高限度为10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次一小时增加5分(不到一小时者不加分),每天最高限度20分;参加图书馆组织的其它公益活动视情加分。

逾期归还文献资源按1册(件)1天扣除积分1分。严重损坏或者文献遗失按1册(件)扣积分35分,并按照相关制度缴纳相应的赔偿金或赔偿原版图书。报名参与读者活动,但实际没有参加,扣积分10分。

积分为零时,冻结读者证文献借阅功能。

读者证解冻办法为, 持证读者须不存在有未归还图书和未缴纳罚金情况下:

(1)60天后自动解冻读者证;

(2)参加本馆服务知识学习活动,合格完成问卷,进行即时解冻读者证;

(3)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达到2小时以上,解冻读者证;

解冻后读者将获得解冻初始化积分50分;

3、读者退证,积分保留。

读者证的积分情况可通过登陆“邹平市图书馆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进入自行查询。

图书馆每年将对读者积分成绩进行统计,对积分排名高的读者将进行适当奖励。

注:请广大读者务必珍惜自己的信用积分,以免造成读者证冻结后无法借阅图书及参加活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