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2021年两件民生实事率先落实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1-01-30 10:24:01

免费通行!票价减半! 2021年两件民生实事率先落实

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市“两会”上,确定了156件民生实事,其中,滨州黄河公铁大桥等三座桥梁免收滨州籍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和对直达主城区城际公交实行半价优惠乘车政策,率先落实。

自2月1日零时起,滨州黄河公铁大桥、青田黄河浮桥、滨州黄河浮桥将免收滨州籍(鲁M)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车辆通行费。同时,各县(市、区)至滨州主城区的20条城际公交线路票价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再降50%,60岁以上老年人、伤残、现退役军人免费乘车,未成年人半价乘车。

据了解,滨州籍小型客车实现免费通行后,将极大地缓解北镇黄河大桥的通行压力,增强滨州主城区吸引力,促进黄河两岸经贸往来,滨州人民群众出行将直接受益。城际公交票价的减免也将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更加方便周边县市区群众到主城区购物、就医等活动,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交通惠民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在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上加大投入,强化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强力督办、狠抓落实,有关部门积极深入运营企业进行调研,反复协商论证,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运营企业的具体补贴金额进行认真测算,把账算细算实,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

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优化服务举措,督促各公交企业拓展乘车支付通道,建立高效便捷的支付体系,实现交通运输部一卡通、全市各公交公司发行IC卡、银行卡、信用卡、支付宝、微信等便捷支付,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同时,加强服务质量管理,桥梁运营企业设立免费车辆专用通道,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车辆快速通行。督促公交运营企业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制定落实城际公交运营服务标准和考核办法,提升服务品质,扩大服务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大对运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城际公交运营平稳、高效、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三家商会获认定为全国“四好”商会

近日,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认定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的通报》,滨州市有三家商会榜上有名,分别是滨州工业园区企业家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29

滨州市委办组织下基层送温暖

1月28日,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到滨城区市中街道文汇社区、派驻“第一书记”村——滨城区梁才街道东韩墩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