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1秒丨​滨州市阳信县开展禁毒防骗教育 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2 16:3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开展禁毒、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防诈骗和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师生识别各类诈骗手段和辨别毒品的能力,营造良好的防诈骗、禁毒氛围。近日,滨州市阳信县公安局信城派出所邀请县第三实验中学学生到梨乡家园警务室接受禁毒、防诈骗知识教育。

在警务室,民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比喻、有趣且有深意的视频故事阐述了当今社会的种种危险,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被诈骗的危害,同时让同学们树立起“防诈骗”意识。

阳信县第三实验学校学生张梦圆说:“我们在警务室学习了很多的知识,了解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和花样,我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如果朋友向我们借钱,我们要提高警惕,核实他的身份。”

民警现场展示了各类毒品的特点、危害,学生们通过吸毒模拟成像,体验吸毒后的容貌变化,让广大学生意识到沾染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

据了解,阳信县信城派出所梨乡嘉园警务室包含了综合办公室、多元化矛盾调解室、反电诈工作室和安防体验室及各类安全防范器材等,通过现场教育、亲身体验让更多的人提高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学生们主要体验了反电诈工作室和安防体验室,通过现场模拟可以身临其境的体验行骗过程、禁毒、防盗窃、消防、交通、校园安全、反恐等内容,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各类不安全因素,增强了识骗防骗能力,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冯清 志虹 通讯员 张晓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