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公安破获盗抢骗案件20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7-02 16:42:07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 “警察同志,我说再多也无法表达我的心情啊,你们真是救了我,救了我全家的命啊!”近日,一位老大爷紧紧握住惠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的手,激动地热泪盈眶。原来,侦查员通过缜密排查、迅速追击,为老大爷追回钱款49900元。

今年以来,惠民县公安局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完善破案打击合成作战模式,共破获盗抢骗案件200余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40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破案带来的温暖直击民心,给老百姓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

重点侦破,提升侦破大案命案效能

惠民县公安局将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在全力提升侦破大案、命案能力的基础上,把打击的重心向侵财性犯罪和群众关心的小案件上倾斜,以高质量的研判成果、案件线索,高效率的合成作战、落地处置,全面提升实战效能。

无论案件大小,惠民县公安局规定,侦查员必须与技术员同勘现场,通过侦查员参与勘查现场,增强对案件现场的直观认识,及时开展现场走访,确保现场勘查实战效能最大化,提高侦破侵财案件的增长点,抓现行破现案。2021年4月26日,刑侦大队联合南部警务协作区迅速出击,仅用8小时就破获一起入户盗窃案,将盗窃2000余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华抓获,并将盗窃现金全部追回,及时发还给被害人。

合成作战,提高打击犯罪能力

对盗抢骗案件,惠民县公安局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聚焦资源、技术、手段向侦查破案整合,探索形成合成作战新机制,切实提高打击犯罪整体作战能力。

4月10日,刑侦大队联合南部警务协作区、交巡警大队,行程4000余里,转战长春、沈阳等地,历时5天5夜,打掉一贩卖手机卡、电话卡并提供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当场查扣银行卡8张、手机6部。

对被侵害人、报案人,惠民县公安局及时回访,邀请当事人对侦破案件效率、规范、态度等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对未破案件定期进行回访,通报案件侦破进展情况,说明未破原因,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明确方向,尽快破案。5月22日,刑侦大队联合东部警务协作区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并将被盗现金4000余元悉数追回并发还被害人。

打防一体,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惠民县公安局加大案件多发时段、路段的警力投放,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现行抓获率,通过采取车巡、步巡、便衣巡逻和蹲点守候等方法,实现了棋盘式布警、网格化巡逻的整体格局,从而实现侦防互动、打防一体。6月13日,指挥中心110、东部警务协作区密切配合,快速将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李某抓获,并移交东营垦利警方。

对于积案,惠民县公安局采取分期走访、定期集中等形式,召集案件所队负责人,对各类线索逐一进行集体会商,对有疑难的线索及案件邀请检法相关负责人开展会诊,实现对案件最大化侦破。通过会商和会诊,刑侦大队掌握了2018年以来持续实施诈骗的孙某的重要线索,4月28日,刑侦大队迅速行动,将孙某抓获归案,为被害群众追回损失数十万元。

在侦破过程中,惠民县公安局利用警务平台的海量资源优势,以个案破串案,确保打深打透。惠民县5个自然村60余名老人被骗,损失价值近3万元。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细致研判和顺线追踪,将碎片化的线索拼成线索链条,6月7日,仅用10小时就在德州市境内将该诈骗团伙7人全部抓获,将群众损失全部追回。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截至6月30日滨州全市法院执行完毕结案1635件 到位金额4.44亿元

权威发布|截至6月30日滨州全市法院执行完毕结案1635件 到位金额4.44亿元

7月2日上午,滨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滨州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贾恒武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权威发布|今年以来 滨州公安破获刑事案件1839起 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100%

权威发布|今年以来 滨州公安破获刑事案件1839起 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100%

7月2日上午,滨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程学娟:努力让疫苗接种更高效、更快捷

程学娟:努力让疫苗接种更高效、更快捷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权威发布|滨州召开第四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权威发布|滨州召开第四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7月2日上午,滨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滨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相忠通报全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