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民:这封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请传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8 09:1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8日讯 7月17日,滨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新冠疫苗接种倡议书,具体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只有大多数人接种疫苗,才能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才能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截至7月16日24时,滨州市累计接种464.84万剂,距离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还有较大差距,需要进一步提高接种率。在此,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及时接种早受益。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全民福利。接种新冠疫苗对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减少重症发生有非常大的作用, 是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的有效手段,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广大市民要及早行动,早打早受益,早打早安全。

二、党员干部要带头。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组织接种,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做好组织动员,争创“接种安全示范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主动接种,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群众接种。

三、接种安全请放心。目前,我市使用的新冠疫苗均为国家批准上市使用,储运环节全程冷链运转,全国已接种超14亿剂次,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全市所有接种点均达到“四有”标准并通过核验,接种人员全部培训考试合格,接种流程设置规范,接种安全有保障,广大市民可放心接种。

四、相信科学不传谣。要从官方渠道获取接种禁忌信息。能否接种要由专业医师做出判断,各接种点均提供预检服务,广大市民可现场或电话咨询。除对疫苗成分过敏者、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正在发热者、患急性疾病者、未有效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及妊娠期妇女等外,其他符合接种年龄人员均可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让我们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坚决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早日建立有效群体免疫屏障,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提醒大家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文明健康习惯,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守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