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无棣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6 17:2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面对错综复杂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疫苗作为阻断病毒传播和降低感染病症的有效途径,滨州市无棣县将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多措并举,筑牢社会免疫屏障。

10月26日上午,记者在滨州无棣县棣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看到,符合新冠疫苗第三剂次接种条件的接种者接踵而至,从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到等候接种、留观,整个流程规范有序。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县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周密部署,县直各部门、单位及各镇(街道)多举措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第三针”的知晓率和接种积极性。卫健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全县15个接种点进一步规范接种程序,优化便民举措,保证新冠病毒疫苗与“八苗”接种统筹安排、合理有序开展,医务人员严格操作规程,耐心答疑解惑,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滨州无棣县疾控中心主任秦清刚说:“多项临床试验和研究结果显示,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6个月后,受种者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会出现下降,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增加,需要进行加强免疫。全程免疫6个月后再加强免疫接种1剂次,受种者体内的中和抗体迅速增长,可提升几倍甚至几十倍,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在此建议,请符合条件的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带头接种加强针,为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身体健康,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无棣县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了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在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优先保障高风险、关键岗位等重点人群尽快接种。截至目前,全县共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19129 剂次。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无棣台 吴云峰 赵延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