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新一轮疫情波及范围仍在扩散,做好外防内控责任重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1 20:0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11月1日,记者从滨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滨州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布健康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

10月13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黑河市、哈尔滨市,青海省西宁市,江西省上饶市、九江市,浙江省杭州市,河北省石家庄市等地旅居史人员,建议近期暂缓来滨,如确需来滨,须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做好个人防护,到社区指定地点再进行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期间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二次结果阴性后方可外出。与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重叠、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同时空伴随或来自目前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入滨返滨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

二、加强健康管理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特别是外出返滨后,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点)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以免延误诊疗。

三、谨慎安排出行

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发生的地区,近期暂停跨省游,非必要不出市。

四、坚持个人防护

当前,本土疫情严峻复杂,风险可能就在身边,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健康的行为习惯,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1米距、不聚集、分餐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用品或设施,积极配合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疫苗

目前,滨州市已正式启动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的公众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请积极进行加强免疫。已完成加强免疫的朋友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诗画山东 | 上下天光 一碧万顷 带你领略滨州中海公园壮观之美

诗画山东 | 上下天光 一碧万顷 带你领略滨州中海公园壮观之美

2021年的秋天,滨州绽放出另一种诗意浪漫,中海公园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静谧蜿蜒的大水面映出太阳的七彩光芒,几十条皮划艇在水面...[详细]
齐鲁网 2021-11-01

秋染滨州美如画!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11-01
深秋,滨州中海风景区令人沉醉

深秋,滨州中海风景区令人沉醉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11-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