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 | 滨州:1—6月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395人 完成年度任务58.2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9 07:1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7月28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援企稳岗扩就业“22566”惠企利民政策新闻发布会,邀请滨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荣舜,滨州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养老保险与工伤保险科科长王长坤,滨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勇介绍援企稳岗扩就业“22566”惠企利民政策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荣舜介绍,就业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事关经济社会的大局。滨州市人社系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地,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6月份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395人,完成年度任务58.27%,超序时进度8.27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完成率高2个百分点,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了良好势头。

滨州市人社局立足“贴心服务中小微企业”这个重点,畅通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地渠道,强化政策归集,大力实施“惠企利民政策集成行动”,将人社领域涉及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梳理汇总,形成援企稳岗扩就业“22566”惠企利民政策包。“22566”惠企利民政策包,是为滨州市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普惠政策指南,旨在推动政策的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更多中小微企业群体懂政策、会申请,从人社领域惠企利民政策中受益得实惠,是人社部门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主动作为,也是实现八个“品质滨州”建设、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必然要求。

 “22566”惠企利民政策包涉及五大服务领域,共计21条政策。第一个“2”是指公共就业服务领域中小微企业单位就业登记、中小微企业用工招聘两项政策。当前从滨州市就业形势维度看,就业供需矛盾依然突出。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的问题比较突出,“有人无岗”“有岗无人”的问题同时存在,企业需求岗位与求职者求职意愿存在较大差距,强化公共就业政策归集势在必行。第二个“2”是指职业培训政策领域中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两项政策。第三个“5”是指阶段性缓缴社保费申请、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技能提升补贴、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职业培训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今年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大力实施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部分产能压减转移,职工转岗分流安置压力较大。再加上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旅游、住宿、餐饮等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不少困难,势必给就业带来冲击。失业保险稳就业政策归集将为企业纾难解困。第四个“6”是指企业吸纳就业领域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岗位补贴、企业招用重点群体就业税收优惠政策、青年就业见习补贴、家政服务企业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职业介绍补贴六个方面的政策。第五个“6”是指创业带动就业领域中个人一次性创业补贴、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个人(合伙)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创业场所租赁补贴等6项政策。

下一步,滨州市人社局将以援企稳岗扩就业“22566”惠企利民政策落实为抓手,从政策扶持、平台搭建、强化服务、权益保障等方面重点发力,确保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