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在惠民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2 15: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9月12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在孙子故里惠民县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青年学生代表线上线下齐相聚,同台交流,共襄盛典。

本届论坛,以“推动和平、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增进共赢”为目标,深化海峡两岸孙子兵学研究、交流,推动两岸文化经贸合作;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海峡两岸的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论坛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开幕式、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主旨演讲、海峡两岸(滨州)青年学生孙子兵法友谊辩论赛暨两岸青年学生孙子文化主题沙龙活动、“孙子故里”参观考察等主题活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滨州市文旅项目签约仪式和兵学文化研究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国防大学原战略教研部副主任兼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少将发表了主旨演讲,海峡两岸孙子文化研究界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了主旨发言。

海峡两岸(滨州)青年学生孙子兵法友谊辩论赛围绕同一辩题,在滨州和中国台湾台北设立两个赛场,各自同时组织中学组和大学组的青年学生围绕孙子兵法相关辩题展开辩论。论坛期间,相关领导,特邀嘉宾,孙子研究机构专家学者,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嘉宾,经济界人士参观了中国船舶集团双瑞科技、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魏氏庄园、孙子兵法城等项目和景点。

近年来,惠民县为传承弘扬孙子文化,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研究机构建设,2022年1月,成立了惠民县孙子文化研究会,致力于孙子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积极推进孙子文化研究,先后出版了《孙子故里研究集粹》、《读解孙子兵法》、《孙子故里新证》、《图说兵圣孙子》等专著。积极推进孙子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乡村活动,持续弘扬孙子文化。搭建线上孙子书院,创新运用百科、文库、视频、直播等现代新媒体传播方式,广泛传播孙子文化,并成功创建孙子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

惠民县是古代著名军事家孙武的故乡,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海峡两岸孙子文化论坛,有力地推进了滨台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惠民历史悠久,自秦代以来,历为州、府、郡、县治所,孙子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惠民生态优美,境内有国家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6家,国家级和省级水利风景区2处、省级森林公园1处,是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惠民温泉之城。惠民产业厚实,每年75万吨的粮食产量、170万吨的瓜菜产量、16.8万吨的食用菌产量、50亿元的花卉苗木市场交易额、72万吨的原铝产能、80%以上的国内绳网市场占比、40%以上的国内风电装备配件供应占比,为建链、补链、强链,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惠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滨州惠民同城化发展”一个战略定位,聚焦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三条工作主线,聚力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双招双引、园区提升、城市提质五项重点工作,构建以高端铝、新型绳网、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七大产业为主导的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1-7月份,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6.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1%;利用外资增长99.4%;进出口总额增长62.7%。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