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走基层】守护万家团圆时,医院里的别样“年味”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3-01-23 09:46:01

滨州日报/滨州网综合讯 “年味”

是亲人团聚的喜悦

是亲朋好友互道祝福的惦念

是家人忙前忙后的一桌年夜饭

……

而对于医院

对于滨州广大医护人员来说

“年味”是陪伴、是关怀

是忙碌、是守护

为健康守岁,护万家团圆

今天,小编带您了解

医院里的别样“年味”

贴春联、挂福字……为了让住院患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滨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护人员早早就开始装饰起来。红红的“福”字、可爱的兔年挂件,那一抹温馨“春节红”让人耳目一新,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年味,从一碗热腾腾的水饺开启。香喷喷的饺子送到住院患者手里,让患者和家属们在医院里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和家的味道,更感受到医护人员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滨州市人民医院提前统计人数,并根据每个病人的口味和喜好精心准备年夜水饺。除夕夜,新春的饺子送到每位住院患者手中。

滨州市中心医院向所有住院患者、家属以及值班人员发放了1400人份饺子票。除夕晚上和大年初一,一份热腾腾的水饺就是“家”的味道。

滨州市中医医院组织“情牵病患,食饺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团队将亲手包制、煮好的水饺送进病房。

除夕夜,滨州高新区欣悦康复医院为患者、家属及一线值班的医务工作者送去热腾腾的饺子,同时送上春节的问候。

没有团圆饭桌上的欢聚和等待,与患者在一起,坚守医疗救治一线,这是滨州广大医护人员早已熟悉的别样“年味”。

生命没有假期,广大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奋战在门诊、急诊、发热门诊、病房、手术室……为健康守岁,护万家团圆。

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处处可见的是医护人员匆忙的身影。器官功能支持治疗、气管插管、血液净化……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医护人员们昼夜坚守,相互扶持。

迎接新生命,守护新希望。大年三十,在滨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抓着虎年尾巴的“小虎妞”平安降生啦!祝福六斤六两的“小虎妞”一生顺遂、平安康健。

滨州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区医护团队坚守工作岗位,为老年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大年初一,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一如往常。全体医务人员坚守临床一线,在介入导管室、门诊、CCU、病房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为健康守岁,护万家团圆

点赞每一位

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

向你们道一声“新春快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在基层|滨州:“00后”警员的第一个警营春节

我在基层|滨州:“00后”警员的第一个警营春节

2022年,第一批警校毕业的“00后”斗志昂扬,加入人民公安队伍,滨州公安也因为他们而更有活力。戳视频来听听“00后”警员李宁的从警感悟吧...[详细]
滨州 2023-01-22
列车上的除夕夜!让乘客把温情带回家

列车上的除夕夜!让乘客把温情带回家

1月21日 ,在北京至烟台、东营南K285/6、K1785/6列车上,一份水饺、一份祝福,乘务组成员与尚未赶到家过年的乘客一起过除夕,让乘客把温情...[详细]
滨州 2023-0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