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抓3人!邹平公安3天破案20余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9 19: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为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与人民群众生活的和谐稳定,邹平公安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自1月16日开展冬春季严打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邹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行动,缜密侦查,严打严防具有冬春季特点的盗窃、诈骗等突出犯罪,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盗窃、诈骗案件20余起,全力维护春节前夕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图片

2023年1月中旬,青阳镇连续发生三起以轮胎交易为由的非接触式被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正值春节前夕,刑侦大队迅速串并案,研判确认嫌疑人身份。1月16日刑侦大队一中队、青阳派出所等单位一行四人驱车700余公里,先后前往太原市、吕梁市汾阳市开展工作。

1月17日,四人克服当地天气、路面、复杂社会环境等困难,在吕梁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文成功抓获。

图片

针对近期邹平市开发区、黛溪街道等地连续发生多起被盗摩托三轮车、二轮车的情况,刑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经初步侦查,发现同时段内多辆电动车被盗,盗窃手法十分相似,第一时间串并案件,同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和特点,判定嫌疑人很可能有犯罪前科,通过分析体貌特征,将大量数据交汇,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1月18日下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韩某营抓获。

图片

1月18日,邹平市公安局接徐先生报警称,其自2022年7、8月份以来,被人以合伙干工地需请客送礼为由,诈骗40余万元。接警后,刑侦大队、高新派出所办案人员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并迅速确定嫌疑人,当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其家中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了诈骗钱财的犯罪事实。

邹平公安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每一起违法犯罪行为,以坚定的决心当好人民的卫士,让人民群众满意。临近春节,盗窃、诈骗类案件更为多发,邹平公安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千万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博兴:聚力帮办代办 提升服务效能

博兴:聚力帮办代办 提升服务效能

近年来,博兴县持续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将帮办代办全方位融入“博事兴办”主动服务品牌建设,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机制...[详细]
齐鲁网 2023-01-19
滨州:组织返乡“青鸟”大学生座谈会 凝聚力量共建滨城

滨州:组织返乡“青鸟”大学生座谈会 凝聚力量共建滨城

1月18日,滨城区市中街道办事处爱民社区以平台凝聚人心,以载体巩固思想,联合共青团滨城区委、市中街道团工委,组织返乡“青鸟”大学生开...[详细]
滨州 2023-01-19
新春走基层|兔年春节!滨州交警们的诚挚告白

新春走基层|兔年春节!滨州交警们的诚挚告白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回滨州、过大年,滨州交警与您同行,戳视频来听听他们对您的“告白”吧![详细]
滨州 2023-01-19
权威发布 | 春节期间,滨州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惠民系列活动

权威发布 | 春节期间,滨州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惠民系列活动

1月19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滨州市促消费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