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卫星定位“把脉问诊” 科技护航春耕春管

来源:滨州

作者:

2023-03-04 15:1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在阳信翟王镇,农技师手里拿着这样的一个“宝贝”,足不出户便可监探小麦的长势。

“卫星遥感地图体现出这块麦苗长势比较弱,因为可能是去年底肥施得不足,这次追肥期间一定要加量,增加肥料的重量,以肥促苗,促进苗子尽快‘返青’。”阳信县翟王镇农技站长刘洪彬说。

在阳信县翟王镇农技站长刘洪彬手机里,有一款软件可以实时监控农户地里的麦苗长势,当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庄稼地里指导农户如何处理麦苗问题。

据了解,MAP智农管理软件是一款立足于智慧农业开发的手机APP,专为帮助农场主解决如何“管好田,种好地,卖好粮“的核心难题。通过卫星定位,就可以对麦苗进行现场“把脉问诊”。该软件在操作中,不仅简单,而且功能比较多,通过平台可以监控每个时段的天气、土壤等方面的数据变化,监测预警病虫害发生情况。还可以精准指导种植户改正种植技术和措施,真正实现“用数据说话”。

当前,正处在春耕备耕的热潮中,高效的机械化作业已成为抢抓农时的主力。明确小麦“病因”后,翟王镇政府立即协调了5台大型机械,帮助种植户进行机械划拨施肥。

阳信县翟王镇副镇长文绍林说:“通过农机合作社积极协调农业作业机械,现在达到150台左右,预计整个春耕过程中能够达到500台。同时翟王镇积极开展河道清淤,协调引调灌溉水源,确保全镇5万多亩小麦,全部喝上‘返青水’。”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阳信融媒 许志虹 齐晓光 冯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邹平:消防安全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

滨州邹平:消防安全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

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幼儿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火警及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详细]
滨州 2023-03-04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共青团滨州市委组织学雷锋纪念日专题活动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共青团滨州市委组织学雷锋纪念日专题活动

3月3日下午,共青团滨州市委在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雷锋广场组织“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专题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04
滨州基层女民警魏艳:一堂课引领叛逆少年穿上警服

滨州基层女民警魏艳:一堂课引领叛逆少年穿上警服

在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闪电新闻记者走进滨州公安,讲述女民警的从警故事。今天的主人公是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杜店派...[详细]
滨州 2023-03-03
学雷锋、做文明|惠民县将志愿服务融入生活

学雷锋、做文明|惠民县将志愿服务融入生活

近年来,惠民县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健全志愿服务体系,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滨州 2023-03-03
全国爱耳日|邹平:呵护耳朵 保护听力 爱耳教育进校园

全国爱耳日|邹平:呵护耳朵 保护听力 爱耳教育进校园

3月3日,邹平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邹平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全国爱耳日主题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03
全国爱耳日!滨州阳信乡镇卫生院开展爱耳护耳活动

全国爱耳日!滨州阳信乡镇卫生院开展爱耳护耳活动

3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滨州市阳信县劳店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一系列爱耳宣传活动。[详细]
滨州 2023-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