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韩店镇前官庄“早霞玫瑰”葡萄深受市场青睐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3-05-25 09:14:05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孟夏时节,在邹平市韩店镇前官庄村党支部领办葡萄种植合作社的大棚里,“早霞玫瑰”葡萄成熟了,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玫瑰香味,绿意盎然的枝蔓下,一串串红如玛瑙的葡萄挂满枝头,甚是喜人。

“这个园子里的‘早霞玫瑰’葡萄好吃,果肉饱满多汁,无籽香甜可口。去年我带着家人来采摘过几次,今天我摘了20斤左右,拿回去分给亲戚朋友一起吃。”前来采摘葡萄的李女士说道。“这几天市民络绎不绝,周末领着孩子来的人会更多一些。”该合作社负责人王卫建介绍说,“早霞玫瑰”葡萄成熟早,具有玫瑰香味,口感浓郁,果肉硬脆,果粒大而均匀,含糖量高,皮薄而不涩,深受市场青睐,果实成熟后不裂果,不脱粒,极耐贮运,是葡萄种植户选择的优良早熟品种。





据介绍,前官庄村党支部领办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0年4月,占地面积30余亩,共投资260余万元,建有春季大棚24个、冬暖式大棚4个。合作社的葡萄有两个品种,一种是“早霞玫瑰”,另一种是“阳光玫瑰”,均采用无公害、现代化技术种植、管理。眼下,正是“早霞玫瑰”成熟的季节,采摘期将持续到6月中下旬。

该合作社的葡萄品质好,主要得益于王卫建拥有多年葡萄种植管理经验。“一亩地用多少有机肥料、种多少株、每株留多少枝桠,都有严格要求。”王卫建说,亩产控制在3000斤左右,品质上去了,价格自然就上去了,目前零售价格每斤28元,一个棚大概有四五万元的净收入,销售前景非常可观,真正实现了村集体、农民“双增收”。





“这两年葡萄的绿色种植不仅为村集体带来了稳定的收入,还解决了村里一部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前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勇介绍,该合作社目前有长工4人,在采摘季和疏果期,会临时招工10余人。“家门口就能挣钱。”在合作社上班的前官庄村村民徐菊说,自己主要负责修枝、疏果、采摘、包装等工作,不累,一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

近年来,韩店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种植户”的实体强村新路径,促进富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 | 滨州: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将重点服务中小微企业、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和个体工商户

权威发布 | 滨州: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将重点服务中小微企业、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和个体工商户

5月24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十八场,介绍《滨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详细]
齐鲁网 2023-05-24
滨州:名贵鹦鹉“出逃”飞上露台 消防部门紧急出动

滨州:名贵鹦鹉“出逃”飞上露台 消防部门紧急出动

近日 滨州市滨城区某小区一业主家中的名贵鹦鹉出逃飞上露台 急需帮助[详细]
齐鲁网 2023-05-23
滨州市黄河法治文化阵地揭牌

滨州市黄河法治文化阵地揭牌

5月22日下午,滨州市黄河法治文化阵地揭牌活动在张肖堂险工10#坝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