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蛋鸡“孵”出一条致富路

来源:滨州

作者:吕敏

2023-06-03 14:4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一只鸡,一枚蛋带着阳信这个村走出滨州,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走进阳信县商店镇一家蛋鸡养殖场,现代化鸡舍里,蛋鸡在恒温恒湿的“房间”里茁壮成长,上料、喂水、调温、控湿等一键操作,每天可产值2万元。

阳信县华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厂长牛立勇告诉记者:“5万只鸡大约能产蛋48000多枚,咱每枚鸡蛋的纯利润是4毛左右。一天收入,也就是说一个鸡舍,收入纯利润2万左右”。

由于蛋鸡饲料价格下调,而胚胎蛋市场订单增加、价格稳定,市场发展潜力加大,养殖利润增加,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非常高。

阳信县华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厂长牛立勇说:“在后边又建了二期工程,要建三栋六层的层叠式笼养,每栋鸡舍是75000只左右,三栋鸡舍是21万存栏量”。

目前,在阳信商店镇,共有八家蛋鸡养殖场,每一家养殖场都是自动化作业,为每一只鸡都配备了最舒适的“居住环境”,产蛋率能达到98%,并且每枚胚胎蛋的价格都在8.5毛左右,高于商品蛋的价格。

阳信县华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厂长牛立勇说:“目前,所产鸡蛋可销往天津、河南、江苏、山东青岛等地,与几个疫苗厂达成长期合作”。

一业兴,百业旺,一只鸡,一枚蛋,为当地村民“蹚”出一条致富路。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阳信融媒 冯清 范云昊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吕敏 王春雷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瓜果飘香忙采摘 鼓起农民钱袋子

滨州:瓜果飘香忙采摘 鼓起农民钱袋子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初夏时节,瓜果飘香,来到杨柳雪镇的西辛庄村,到处充斥着瓜果的香甜气息。[详细]
滨州 2023-06-03
未雨绸缪!滨州城管督导调研主城区防汛准备工作

未雨绸缪!滨州城管督导调研主城区防汛准备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6月2日,滨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调研督导主城区防汛准备工作。[详细]
滨州 2023-06-02
权威发布|滨州:6月5日正式启动“河海相融 大美滨州”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

权威发布|滨州:6月5日正式启动“河海相融 大美滨州”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

6月2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滨州市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6-02
博兴:2023年首宗农村集体产权项目线上交易成功

博兴:2023年首宗农村集体产权项目线上交易成功

近日,滨州市博兴县2023年首宗农村集体产权项目线上交易成功[详细]
齐鲁网 2023-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