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政府出台意见保障重点群体充分就业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8-05-09 12:37:05

市政府《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指出,要保障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体、下岗职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利益,确保实现更充分就业。

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政策红利

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落实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资金补贴等政策,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小微企业就业,满足基层人才需求。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社会组织就业,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组织,符合条件的可同等享受企业吸纳就业扶持政策。

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科研项目单位参与研究,科研项目单位按规定将社会保险补助纳入劳务费列支,劳务费不设比例限制。

探索开展事业单位简化招聘程序公开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脱贫任务较重的县(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录招聘高校毕业生,可适当放宽职位岗位专业限制、单独划定笔试分数线、降低学历要求或开考比例。

加大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力度,合理安排时间,优化录用、聘用流程。根据基层发展需要和财力状况,结合“放管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编制资源下沉,加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配备,为适度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创造条件。

加大对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帮扶力度,将求职创业补贴补助范围扩展到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支持企业招用困难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给予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

完善困难群体就业帮扶长效机制

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促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中的失业人员再就业。合理确定就业困难人员范围,强化分类帮扶和实名制动态管理,确保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中符合条件的至少一人稳定就业。

加大对贫困人口特别是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转移就业的支持力度,确保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逐步致富。

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商业化可持续发展原则,运用扶贫再贷款优先支持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发展的企业及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经济主体。

加强社会保障与就业联动,对因灵活就业、自谋职业或者自主创业使家庭人均收入达到或者高于当地低保标准的,采取渐退方式逐步退出低保,就业后3个月内的劳动所得不计入家庭收入。按规定由用人单位统一扣缴和个人自缴的最低档基本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不计入家庭收入核算。

鼓励国有企业安置部分分流职工

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护航行动,鼓励引导去产能企业尽最大努力挖掘内部安置潜力,从源头上减少失业。促进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企业分流职工转岗就业创业,鼓励引导国有企业安置部分分流职工,对单位新增岗位吸纳去产能分流人员的,按规定落实企业吸纳就业扶持政策。

对自主创业的分流人员,优先安排入驻各类创业孵化基地,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对确实难以安置的就业困难人员,新增及腾退的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

积极稳妥、依法依规处理劳动关系,对本轮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因解除劳动合同依法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符合相关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享受相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认真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鼓励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积极开展就业服务、职业培训、创业孵化等服务活动,按规定落实相关扶持政策。

加大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力度,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采取刚性措施,确保岗位落实、妥善安置。对自主就业的,强化教育培训,落实优惠政策,提高就业创业成功率。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一赤泥资源化利用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扶持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生态文明建设专项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市经信委、市政府节能办组织申报的山东省海逸交通有限公司赤泥资源化利用...[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09

驻彭李街道政协委员组织开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5月7日下午,驻彭李街道政协委员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武装部长赵国亮,街道政协联络室副主任高青...[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中共滨城区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滨城区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期,滨城区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滨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释放红利最大限度让群众受益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报,表彰滨州市为“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明显成效市”,并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中给予一定的奖励支持。据...[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09

滨州十年林水会战建成现代水利公共服务体系

自2008年实施林水会战10年以来,我市水利工作突出抓好供水保障、推进水生态建设、强化水利改革管理,全力做好节水增效、饮水提升、蓄水增容...[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09

50名环卫工赴德州疗休养 今年滨州1000名职工享受该福利

5月7日上午,来自滨州市各县区的50名环卫一线职工踏上了前往德州的大巴车,抵达德州之后,大家在德百温泉疗养基地参加了“滨州市环卫一线职...[详细]
滨州工会 2018-05-09

滨州这5个县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开始申报

受援地平均每个县(市、区)申报项目不超过3个。菏泽市人才项目,平均每个县、区申报项目不超过5个。[详细]
山东政事-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05-08

滨州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务虚会查摆问题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5月4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会议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开展,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08

滨州市直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年内力争全覆盖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长效机制,创新党员管理,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实施意见》。自2017年党员积分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5-08

一季度滨州经济运行“稳好新优”

5月7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一系列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5-08

滨州市将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5月7日,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动员电视会议召开。要着力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的重大意义;着...[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5-08

滨州81个项目拟与央企开展战略合作 总投资逾2200亿元

5月7日,全市与央企战略合作推进会议在滨州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圣光出席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08

1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获授“博爱滨州•人道奉献模范人物”称号

5月7日,在第71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全市第11-2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见面会举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潘青参加。[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