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干“开路”担当“架桥” 奋力答好“六个滨城”新考卷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边洪芳 吕晓滨 李荣新

2019-03-12 10:08:03

齐鲁网滨州3月12日讯 黄河之州,古邑滨城展露新颜;勤政恤民,帝师风范代代相传。回首发展记载汗水浇筑华章,远眺梦想凭藉携手苦干实干。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区域振兴,经济提速,群众幸福,回答并实践滨城发展命题现实而紧迫。“双招双引”、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城市管理、“三大攻坚”、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一项项重任谱出新的奋斗之歌。重任面前看担当,落实面前在攻坚,用实干“开路”,担当“架桥”,让落实“重锤”,一锤接着一锤敲。

张宝亮书记照片.jpg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滨城区委书记张宝亮在区“两会”闭幕时说,发展的滨城区正处于蓄势突破、全面提升的关键期,要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作风,围绕市委提出的“六问八策”,向着“综合经济实力冲刺全省第二方阵、人均经济指标冲刺全省第一方阵”的既定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出现代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双轮驱动、一二三产融合联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合力答好“六个滨城”建设新考卷,续写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崭新篇章。

一、聚焦“六问八策”,必须持之以恒,以愚公移山的劲头干事创业。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开弓没有回头箭,追梦之旅路远道艰,我们的信心要坚如磐石、毅力要韧如泰山。目前,“一带四区多园”已启幕显现,“双招双引”、三大攻坚、乡村振兴、棚改拆违、六城同创需再续新篇。锲而不舍,倍道兼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以贯之抓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用持之以恒、不懈奋斗书写滨城壮丽诗篇。

二、聚焦六问八策,必须敢为人先,必须以虎口夺食的气魄双招双引。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天 字号任务来抓,要以更高眼界,更大格局、更强气魄,对接国家战略,融入开放大格局,用项目建设和人才支撑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资源优势高地、营商环境洼地,变区位优势为合作优势。以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劲头,跋山涉水,主动找项目、挖资源、拓市场。通过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补齐产业短板;通过推进强强联合、“两化融合”、建设“政产学研金服用”共同体加快转型升级,奋力走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前列。

三、聚焦六问八策,必须维新求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化改革。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随事而制。瞄准高质量发展,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补短板,通堵点、解难点。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坚持刀刃向内、壮士断腕,出硬招、用实招,拔钉子、破壁垒,攻山头、炸碉堡,扫除 “拦路虎”“绊脚石”。综观改革发展之路,集智汇力,聚焦工业园区、营商环境、城市管理市场化、社会治理、教育体制、医疗卫生体制等八大重点改革课题,开创维新求变、提速发展新局面。

四、聚焦六问八策,必须思想领先,以开明开放的胸襟创新突破。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思想领先,才能赢得发展主动;勇于创新,才能抢得发展先机。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学标对标、躬身前行,用思想的解放打开视野,用实际的行动破浪前行。将创新思想植入灵魂、创新血液浸入肌体,让创新激发动力、撬动活力、提升竞争力,用崭新理念、创新思维、开放胸襟占领发展制高点,打造创新高地,实现工作上台阶、攀高峰。

五、聚焦六问八策,必须狠抓落实,以板上钉钉的精神善作善成。道不可坐论,事不可空谈。今年作为“工作落实年”,必须聚焦目标任务,紧扣“落实”主线,按照“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的要求,实施工作专班,进村居社区,到项目一线,扎实推进“双招双引”、三大攻坚、城市管理提升、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创新、后进班子整顿等六大重点,用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实现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六、聚焦六问八策,必须担当作为,以舍我其谁的姿态淬炼成钢。责任重落实,担当显本色。当前,距群众的期许还有差距、离高质量发展还存短板。我们秉承用党建引领发展,用正气统揽全局,用事业凝聚人心,用担当狠抓落实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品论高低、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锻造政治可靠、品德优良、干净干事、创新创造、敢闯敢试的勇将、闯将和干将。让广大干部在担当作为中以勇立潮头的志气、克难攻坚的锐气、深山缚虎的胆气、舍我其谁的底气,干在前、冲在前、领在前,在滨城发展新征程中用实干实绩实效擦亮滨城名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目前,滨城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越坎的关键期。越是紧要关头、越要信心满怀,越是攻坚克难、越要敢于争先。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用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念、啃硬骨头的毅力,砥砺奋进,跨过一山再登一峰,跃过一沟再迈一壑,用“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创业劲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擘画更加绚丽的“六个滨城”宏伟蓝图,绘就更加灿烂的“富强滨州”壮美画卷。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边洪芳 吕晓滨 李荣新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2019年“3·15宣传月”活动启动 包括11项内容

3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2019年“3·15宣传月”活动内容和《滨州市2019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3-12

无棣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举办

3月9日至10日,无棣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举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3-11

“舌尖上的春天”来到 春雨过后野菜受滨州市民青睐

春雨过后野菜受青睐滨州日报/滨州网讯。一场春雨过后,野菜遍布无棣田间地头。[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11

无棣县聚焦招商安商主抓手 推动经济大跨越

聚焦招商安商主抓手。3月9日,无棣县“对标一流比作为、争先进位抓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暨招商安商加快发展动员大会召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11

宇向东带队赴京到北汽集团 中海油集团等考察对接

为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8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带队分别到北汽集团、中海油集团和北京东升博展股...[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3-11

滨州“e盏茶事”搭建常态化政企沟通平台

“e盏茶事”搭建常态化政企沟通平台3月10日晚上,我市首期“e盏茶事”举办。5位企业家直抒胸襟,针对滨州“六问”、务实“八策”和建设“富...[详细]
滨州市政府 2019-03-11

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 强化“对标”意识提升工作效能

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对标”意识提升工作效能3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详细]
中国滨州 2019-03-11

小开河引黄闸引水能力提升方案开展论证

小开河引黄闸引水能力提升方案开展论证3月9日,黄河水利委员会专家组来我市调研论证小开河引黄闸引水能力提升项目。专家组实地调研了小开河...[详细]
滨州市政府 2019-03-11

滨州市首期“e盏茶事”举行:市长与五位企业家交流高质量发展“良药妙方”

市长与五位企业家交流高质量发展“良药妙方”。搭建“e盏茶事”常态化政企沟通平台,提供政企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