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担当作为抓落实】滨州滨城区:学“标杆” 见实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01 09:19:04

齐鲁网滨州4月1日讯 滨州市滨城区通过开展”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活动,破解难题,加快发展,让党员干部真正能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51.jpg

滨州市滨城区义和居委会的80户村民正在领取安置费,每户村民每年有一万多元房租补贴。新楼主体已经完工,再过几个月,他们就能搬进新社区。

滨州市滨城区北镇街道义和居委会居民薛建忠说:“村民都愿意,很合算,扒旧房子住新楼又给钱多好。”

棚改得到百姓称赞,然而这项工作最初却不是一帆风顺。2017年起滨城区全面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全区一百多个村居需要搬迁改造。

滨州市滨城区北镇街道办事处城建办主任舒高勇说:“每个村的情况不一样,地理位置不一样,通盘考虑这个事,所以说订了个一村一策,政策不统一,出现了啥问题,攀比。”

工作人员对棚改有了畏难情绪,恰巧区里开展“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求各单位带着问题去寻找标杆单位。

滨州市滨城区房管局局长杨成介绍:“包括陕西西安、也到扬州学习过他们拆迁的经验,一把尺子量到底,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制定了全区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计划。”

52.jpg

一把尺子量到底,成为破解棚改难题的“金钥匙”。制定统一标准,让群众处处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同时将拆迁片区划分网格,鼓励居民推选自治委员会,双管齐下开展工作。群众从“要我改”逐渐转变为“我要改”,目前全区累计完成棚改项目68个,涉及7000余户,没有一户上访。棚改新增6000多亩建设用地,为滨城区招商引资腾出空间。

滨州市滨城区商务局局长任增亮说:“深入学习苏州和深圳招商引资经验,抓住滨城产业链中价值链最高和欠缺的部分,主动走出去进行敲门招商。”

两年来,滨城区的“学、争、上”活动,催生了各单位370项学用成果。

53.jpg

滨州市滨城区区委书记张宝亮说:“学标对标,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承诺要区委常委会全面审核把握,我们用制度的方式把这个成果固定下来,让干部真正能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招商引资工作

党(工)委书记汇报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详细]
中国滨州 2019-04-01

佘春明调研城市管理和旅游工作

佘春明调研城市管理和旅游工作。强调注重“城市美学”在城市设计中的应用,营造层次错落的特色景观;要求建设组团式、开放式的融绿化美化与...[详细]
中国滨州 2019-04-01

安徽省六安市救助管理站来滨州学习标准化工作经验

3月29日,安徽省六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方磊带队到滨州学习标准化工作经验。[详细]
滨州市救助管理站 2019-03-29

滨州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赴中国人民大学学习

为帮助民营企业家寻求实业之策、品牌之策、改革之策、开放之策、创新之策、诚信之策,3月25日至28日,市工商联组织15名民营企业家赴中国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29

滨州市委书记 市长公开承诺今年重点任务!这21件大事请您监督

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为把省委省政府部署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3月29日,大众日报刊登《16市2019年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详细]
山东政事 2019-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