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丨盘点那些滨州速度,滨州力量,滨州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1: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人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就在人们都宅在家里时,这些滨州人参与到战“疫”一线,彰显着滨州人的责任与担当。

最美“逆行者” 他们是真正的“战士”

自2020年1月25日开始,滨州市共有三批共24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分别是:

第一批

滨州市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员: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李洪波、王炎义、张家栋,滨州市人民医院左凯、张盼盼。

滨州市第二批赴湖北医疗队员: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潘磊、任云霞、王晶、陈贞敏、栾甜、吴伟、陈凯,滨州市人民医院徐文鹃、战传智,滨州市中医医院李鲁教、韩盈盈,无棣县人民医院付胜端,邹平市中医院王佳欣,博兴县人民医院谢春杰。 

滨州市第三批赴湖北医疗队员: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夏娟娟、魏肖星、常文胜、苑东欣、段前涛。

滨州无棣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积极做好防控 全力遏制疫情蔓延1月26日《山东新闻联播

针对当前的疫情,山东各地积极做好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滨州市无棣县的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在辖区内交通要道,特别是高速路出入口、国省道等处设立检查站,对外来重点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对驾驶员和乘客测量体温。

滨州阳信基层党员冲锋在前 筑牢抗击疫情防线(1月27日《新闻联播》)

滨州阳信基层党员冲锋在前-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面对疫情,山东各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冲锋一线,与群众一起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在滨州,阳信县854个村庄现已全部封村,同时告知村民,用不见面的方式拜年。

滨州多措并举保民生物资供应1月28日《山东新闻联播》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各地多措并举,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滨州,从1月26日开始,当地组织200多家大型商超和批发商紧急组织货源,并发动部分商超提前开业,增加蔬菜、消毒、防护用品供应量。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科科长李学瑞说:“加大巡查力度,日常巡查,也有日报制度,对各种违法行为及时掌握及时处理。”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靠前指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1月29日《山东新闻联播》)

连日来,山东各市党政领导班子负责同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挥调度,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来到建筑工地、医院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说:“全市每个施工单位都要像家庭一样封闭式管理,节后有序地通过申报来上班,隔离时间到位以后,才能够进入工地工作。”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捐款3000万元支援抗击疫情工作1月29日《山东新闻联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山东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助力湖北抗击疫情。

1月28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分别向武汉和山东防治疫情工作捐款1000万元和2000万元。同时加紧生产一批防护口罩,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副总经理赵素文说:“切实履行好大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社会责任,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滨州滨城区开展市场价格督查 严肃查处违法行为1月29日《山东新闻联播》

在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的同时,山东全面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滨州滨城区一家药店将平时售价为 10元一对的口罩卖到64元,当地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严厉查处。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反不当竞争股负责人杨志刚说:“像消毒、防护、防护用品这一类的,竟然把物价提高到这么一个地步,这不是发国难财吗? ”

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全力保障粮食供应1月31日《山东新闻联播》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各界迅速行动,群策群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障粮食供应,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及时调整开启9条生产线,38家直营店全部恢复正常营业。

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蕊说:“能够满足滨州市场的商超需求,还有货源能力去发往滨州以外的各大商超。货源充足,所以我们能够保证我们的价格稳定。”

滨州阳信县疾控中心开展抗击疫情誓师大会1月31日《山东新闻联播》

抗击疫情,山东各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责任,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滨州阳信县疾控中心日前开展抗击疫情誓师大会,党员带头在请战书上签字。

滨州博兴县某大药房因价格违法行为被处罚2月1日《山东新闻联播》

山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近日,博兴县益生园大药房15店在销售口罩时无价签标示,未明码标价,博兴县市场监管局立即责令当事人整改,拟对其按顶格罚款5000元。

山东富海材料科技公司主动作为 加紧生产 保障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供应2月3日《山东新闻联播》

疫情发生以来,山东企业主动作为,加班加点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

在滨州博兴,山东富海材料科技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已有两批彩涂板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上班第一天 阳信县严防死守确保防控到位2月3日《山东新闻联播》

2月3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各地采取多种措,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保障返岗人员安全。

在滨州,第一天复工的企事业单位,都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手册,设置体温监测点,要求所有人员进入单位必须佩戴口罩,并安排专门人员对办公、生产、餐厅等区域进行消毒杀菌。

阳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周伟说:“杜绝聚集就餐,严格实行分餐制,我们购买了一次性餐具,为上班人员提供盒饭。 ”

滨州出台硬核新政 支持中小企业共同战“疫”2月4日《山东新闻联播》

为控制疫情而推迟复工,企业面临的困难如何解决?滨州陆续出台政策,为中小企业输血,支持中小企业度过难关。

滨州出台一系列的硬核政策,稳定信贷规模,降低融资成本,降低房租成本,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滨州市在运作好现有金融稳定资金的同时,再筹措3000万元,设立中小企业应对疫情金融稳定基金,为短期周转困难的企业按时还贷、续贷提供过桥资金,滨州市将提前兑付2020年第一季度出口补贴资金,允许企业延期缴纳税款,降低社保缴费费率。

编后:

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恐惧、忐忑,但也让我们看到了无比硬核的爱心力量。旅游娱乐场所暂停营业、贺岁档电影延期上映、人们自觉宅在家中……大“疫”面前,人们的凝聚力空前迸发。

疫情虽然还在蔓延,但逆行者们已经让我们吃下了一颗颗定心丸。

春天花会开,我们一起,静候佳音!

闪电新闻记者 王春雷 王飞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今日出院

滨州市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今日出院

2月5日,邹平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正式出院。[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共同应对疫情!滨州出台十二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共同应对疫情!滨州出台十二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月3日,记者从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即日起,非滨州籍车辆进入滨州境内一律劝返等措施实施

即日起,非滨州籍车辆进入滨州境内一律劝返等措施实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已到关键时刻。为保证滨州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各联合检查站须进一步加大排...[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