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外地返滨人员居家隔离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2:3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2月5日,记者从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

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相关工作的通知》(第 69 号) 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外地返滨人员居家隔离工作通知如下:

一、 加强外地返滨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指导

社区(村居)防控小组对从湖北省等疫情较重地区返回人员,在原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拉网式梳理排查,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要做好返回人员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和指导,从返滨人员离开疾病流行地区的时间开始,实行 14 天居家隔离,隔离期间,每日上、下午各自行测量体温一次,并做好监测记录,返回人员或其家庭成员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及时通知医疗机构安排救护车辆和医务人员上门收治,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

二、 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

社区(村居)防控小组要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及其家庭的生活  保障,积极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隔离期间遇到的生活问题,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及特殊人群的照顾工作,对于生活不能自理、且子女(父母)亲属已接受隔离观察的老年人、儿童,要协调有关机构和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三、 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解除标准

对于湖北等疫情高发省份返回我市人员,居家隔离期限为自返回之日起满14天,居家隔离期间体温检测正常、无其他症状,由当地社区(村居)防控小组确定解除隔离,并下达书面的解除隔离通知单,通知单一式二份,被隔离人和社区(村居)防控小组各执一份留存。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今日出院

滨州市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今日出院

2月5日,邹平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正式出院。[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共同应对疫情!滨州出台十二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共同应对疫情!滨州出台十二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月3日,记者从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即日起,非滨州籍车辆进入滨州境内一律劝返等措施实施

即日起,非滨州籍车辆进入滨州境内一律劝返等措施实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已到关键时刻。为保证滨州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各联合检查站须进一步加大排...[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