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滨州市政府

作者:

2020-05-20 09:09:05

5月1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4次集体学习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实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抓源头、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精神,从政治高度审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认清其危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持续、定靶向。去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了不少好招、实招,努力为基层减负,取得了实际成效。但也要看到,“撸起袖子不干活”的“摆拍式干部”、摆谱不靠谱的“离谱干部”依然存在,这些问题与建设富强滨州的目标追求相违背,并极大梗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尤其在“收官之年”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些问题显得更为突出、亟待解决,必须实事求是加强整治。

会议指出,要锤炼过硬作风,抓落实、促担当。在全市开展“保障富强滨州全面成势”作风攻坚提升工程,从解决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放手、不取得成效不松劲,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作示范,要真正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用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执纪,抓关键、重日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切实际、摆花架子、劳民伤财、失察失管、失职渎职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特别是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打折扣、搞变通的,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问责一起,决不手软。突出对“关键少数”“关键领域”的日常监督,精准、慎重、依纪依法实施问责,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引导全市上下倡树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和实干高效的工作作风,以“高标准、快节奏、抓具体、在状态、有韧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还对市“两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2秒|提前15天!沾化区秦口河下洼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工程竣工

22秒|提前15天!沾化区秦口河下洼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工程竣工

在6月1日汛期到来前,沾化区秦口河下洼闸除险加固工程指挥部传来捷报,列入山东省重点水利工程的秦口河下洼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工程提前15天...[详细]
滨州 2020-05-19

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来滨调研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19

佘春明会见新疆金风科技公司董事长武钢一行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在滨州会见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一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18
全国助残日丨滨州沾化残联在行动 为残疾家庭送去关爱

全国助残日丨滨州沾化残联在行动 为残疾家庭送去关爱

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更好的营造“助残扶弱”新风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滨州市沾化区残...[详细]
滨州 2020-05-17
24秒丨想和战疫英雄妈妈一起去游乐场,滨州女孩小开心舞台上的心愿实现了

24秒丨想和战疫英雄妈妈一起去游乐场,滨州女孩小开心舞台上的心愿实现了

大家是否还记得她,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曾经登上山东电视台综艺频道《最美歌声》的舞台,为妈妈唱了一首《你笑起来真好看》的小女孩‘开心...[详细]
滨州 2020-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