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2秒|提前15天!沾化区秦口河下洼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工程竣工

来源:滨州

作者:

2020-05-19 18:0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在6月1日汛期到来前,沾化区秦口河下洼闸除险加固工程指挥部传来捷报,列入山东省重点水利工程的秦口河下洼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工程提前15天竣工,具备了行洪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秦口河下洼闸是一座具有蓄水灌溉和挡潮功能的中型水闸,自1970年建成以来已经运行近50年,现在建筑物老化退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鉴定为四类病险闸。为消除水闸安全隐患,正常发挥水闸蓄水灌溉效益,总投资3353万元的沾化区秦口河下洼闸除险加固工程,在水闸原址下游7公里处异地重建秦口河下洼闸,配套建设桥头堡、工作桥、管理道路和监测设施等,该工程由山东省沾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于2019年10月1日开工建设,原计划5月31日汛期到来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进度也曾一度落后,工程建设者们积极应对,攻坚克难,化解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

山东省沾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姜雪松说:“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采取加班加点、增加施工人员及增加施工机械等措施,施工人员达150人以上,各类施工机械50台以上,抢抓工期,重点突破,主体工程于5月14日胜利完工,比原计划时间节点提前15天,为防洪防汛及后续的上部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工程建设期间,区水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水利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持续加大项目统筹调度力度,科学优化施工方案,秉承“严格标准、铸造精品”的理念,为施工单位创造最优施工条件,秦口河下洼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工程的提前竣工,为更好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抢赢了时间。

沾化区秦口河流域管理所所长徐森国说:“随着闸门启闭机安装调试完成,沾化区秦口河下洼闸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工程顺利完成,具备行洪能力。工程建成后,可消除病险水闸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加河道蓄水能力343万方,可有效改善闸上游沿岸3.5亩农田灌溉条件,进一步发挥河道排涝、灌溉、防潮等综合效益。”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沾化台 王相倩 王焱 房国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来滨调研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19

佘春明会见新疆金风科技公司董事长武钢一行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在滨州会见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一行。[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5-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