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滨州无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根基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2 10:3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生动宣讲入人心、文化服务暖人心、科普宣传聚人心、教育服务得人心……这些新变化的背后,是滨州市无棣县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结果。无棣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壮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因地制宜地开展了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无棣县海丰街道后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现场免费为村民理发,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发放党史学习书籍等等。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了主导作用,有效地调动了广大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法制观念,好人好事在后牛村不断涌现。

无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尊重村民的意愿,调动了村民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党的思想理论政策在基层的落地,增强了干群关系。切实解决了群众需求,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全村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后牛村在2018年获得“省级文明村”荣誉称号。依托“美丽乡村”“四化”示范村建设契机,加快了村庄道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同时,积极开展广场舞、农民运动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先后获得“市级生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全村形成了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我们无棣县的基层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宣讲党的理论,精准对接群众的需求,为群众办实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载体。”中共无棣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鹏说。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佘春明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6-21
全国南美白对虾绿色优质化推进会暨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博兴举办

全国南美白对虾绿色优质化推进会暨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博兴举办

6月1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南美白对虾绿色优质化推进会暨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滨州博兴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6-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