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县通报两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8 09:3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10月28日,记者从中共阳信县纪委、监委获悉,为充分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持续营造激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现将两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吕东祥诬告他人问题。2020年1月,阳信县商店镇西吕村村民吕东祥向上级纪委监委反映商店镇原西吕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成套取旱厕改造补助资金问题。阳信县纪委监委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经查,吕东祥反映王某成的问题不属实,同时向吕东祥反馈了调查结果。吕东祥对调查结果不满意,在没有新的证据情况下,多次向市纪委监委反映王某成相同的问题,已构成诬告行为。2021年8月24日,阳信县公安局对吕东祥进行训诫。2021年8月31日,阳信县纪委对受诬告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

楚云岩诬告他人问题。自2018年11月以来,阳信县水落坡镇楚家村村民楚云岩等人多次反映楚家村原村干部张某忠、楚某华,现任村干部郭某华有关问题。阳信县纪委监委、水落坡镇纪委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对张某忠、郭某华作出相应处理,楚云岩再次反映郭某华为他人虚报任职年限、将宅基送给他人种树等不属实或已作出处理的问题,调查组多次与楚云岩见面反馈调查结果,楚云岩在没有新的证据情况下,多次向中纪委、省纪委重复反映相同的问题,已构成诬告行为。2021年10月14日,阳信县公安局对楚云岩进行训诫。

上述两起典型问题,都是有关人员的恶意举报行为,侵犯了他人权益,触碰了道德底线,干扰了正常工作秩序,背离了信访举报监督的本质。对这两起案件的查处及通报,彰显了阳信县纪委监委对诬告陷害者坚决惩戒的决心,释放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鲜明信号。

当前,阳信县正处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关键时期,对诬告陷害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及时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充分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是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有力措施,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下一步,阳信县纪委监委将依规依纪依法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决不让好干部流血流汗又流泪。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公民权利,本着对组织和同志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保证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健康平稳有序进行,为开创阳信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