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三季度滨州市新开办企业增速与实有企业增速均居全省前列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1-09 08:59:11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流程再造”,新开办企业已全面实现“一网登录,一表填报,一个环节,半日办结”,全程网办率达到95%以上,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审批。截至目前,全市现有企业15.3万户,其中新开办企业2.2万户,新开办企业增速与实有企业增速均走在全省前列。

11月4日,市民张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开办企业事宜,中心帮办专员向其推荐了“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刚开通的“智能辅助审批”功能。张先生在帮办专员指导下,通过“智能辅助审批”模块填报了相关基础信息,系统自动提取相关人员电子身份信息,自动生成申请书、公司章程、任职文件、住所承诺书等文书,全程零材料提交。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去年“零见面、零成本、零差评”三零服务措施基础上,深入推进企业开办暖心服务工程,深化“全程网办、一网通办”改革,提出了企业开办实现三个“从一到零”转变的口号(从“一次办好”向“零跑腿”转变,从“一套材料”向“零材料”转变,从“一日办结”向“零等待”转变),企业开办便利化程度持续提升。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动企业开办工作不见面、无纸化、智能化审批,不断提升网办程度。依托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政银合作、政邮合作网点免费帮办代办服务,通过PC端、手机端选择一次性全程网办或分时分次办理,营业执照、印章刻制、涉税业务、社保医保登记、就业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实现“一网通办”,随时可办。

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福亭说:“我们还通过政府买单方式,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发放一套印章及税控设备,免费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全市各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全部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取消收取支票工本费、挂失费,以及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对尚未聘请法律顾问的企业,还可享受一年‘免单式’法律咨询服务,开办企业实现零成本。1-9月份,全市新开办企业零成本惠企政策执行到位率99.4%。”

今年以来,为解决“企业准入易准营难”的问题,我市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先后印发《事项清单》和《实施清单》两张清单。我市还结合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全面实施营业执照与许可证件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三联办理”改革,印发改革方案,公布首批53个事项清单,并制定工作规范,为企业提供从开办到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