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日报社论:争先向前唯旗是夺干则一流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22-02-21 08:47:02

争先向前 唯旗是夺 干则一流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使命担当路犹长,潮起扬帆再出发。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后,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承载着滨州400万人民的厚望与重托,汇聚起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我市开启了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新征程。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这是一次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科学擘画了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宏伟蓝图,发出了逐梦奋进再起航的集结号令。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讨论通过了关于九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十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我市出席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大会的召开,必将引领滨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楫争先。

回首过去,我们风雨兼程,步履铿锵;展望未来,我们意志坚定,激昂奋进。大会高度评价了宋永祥同志代表九届滨州市委所作的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我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对未来五年滨州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滨州实际,符合群众愿望,是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而奋斗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选举产生了一个朝气蓬勃、求真务实、团结坚强、奋发有为的市委领导集体。我们相信,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新发展新变化,面对今后五年滨州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新一届市委一定能够以更大的魄力、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全面完成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新征程。

新的形势任务,新的机遇挑战,新的责任使命。站在全球、全国、全省“三张地图”旁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滨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创新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扛牢使命,争先向前,持续深化“双型”城市建设,着力促进共同富裕,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

宏伟蓝图绘就,接下来的关键,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无旁骛抓落实。这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重点要在“八个品质”提升上下功夫:发展品质更高、科创品质更强、开放品质更活、服务品质更优、文化品质更好、环境品质更美、民生品质更实、平安品质更稳。实现目标任务,要坚定做到“六个必须”: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必须遵循发展规律,集聚放大比较优势;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必须统筹发展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依靠人民造福人民;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1+11868”工作体系,在政治站位、工作标准上站上新高度。要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扛起新担当。要在人民认可、历史检验上书写新答卷。要在维护团结、发扬民主上当好新表率。要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上焕发新气象,上下同欲、合力同心,把市委勾勒的发展蓝图转化为清晰的施工图、实景图。

新的历史征程中再立新功,必须掌握正确的方法论。今后五年,是滨州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转型创新的关键攻坚期、突破跃升的黄金期,全市上下要在“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上,争先向前、唯旗是夺、干则一流。要实业创新争先向前,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要科创引领争先向前,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要一体发展争先向前,绘就城乡融合新画卷。要改革开放争先向前,释放区域发展新红利。要绿色发展争先向前,探索生态文明新路径。要文化自信争先向前,焕发社会文明新活力。要共同富裕争先向前,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要安全发展争先向前,铸就平安法治新局面。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我们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汇聚团结奋斗磅礴力量,形成同频共振干事业、凝心聚力抓发展的生动局面。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以实绩实效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时代考卷,奋力谱写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