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邹平市人民医院城南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

来源:邹平市人民医院

作者:

2021-04-01 11:12:04

 

微信图片_20210401103647

3月31日上午,邹平市人民医院城南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举行启动仪式。

邹平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主持仪式。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永介绍接种点建设情况。市疾控中心主任张守敏介绍全市疫苗接种情况和接种点建设情况。十九大党代表、魏桥创业集团职工刘庆庆宣读倡议书。副市长高洁讲话,宣布接种点启用。

高洁指出,实施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市人民医院城南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是我市第一个启用的新增临时接种点,为更好服务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了保障。

高洁要求市卫生健康局要加强统筹调度与培训,强化规范管理,充分发挥该接种点的功能与作用;市人民医院要做好人力物力保障,严格按照疫苗接种要求,规范操作,确保应接快接、应接尽接。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相关急救设备、药品及对接种疑似异常反应情况的救治与转运;社会各界要积极行动,响应号召,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面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401103658

邹平市人民医院城南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占地650平方米,严格按照标准设置等候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处置区、冷链区、医废区8个区域分区科学,按照接种点人员配置要求,抽调  名医、药、护、技骨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每班25人,均经市疾控中心严格培训持证上岗。接种过程按照预检评估、信息登记、接种、留观4个环节进行,预计每天接种量可达1千余人次。并制订留观、急救机制,全面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为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做出积极的努力与贡献。

(文宣部  王广学)

市领导督导疫苗接种点

3月30日上午,邹平市人民医院城南集中预防接种点试运行期间,邹平市政府副市长高洁、邹平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到现场督导工作,询问物资准备情况,指导解决存在问题,要求全面规范高效做好准备工作,强调强化责任意识,圆满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下午,部分市民前来接种接种点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与流程,实施接种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工作。(护理部 程学娟)

滨州市医疗保障局调研

3月24日下午, 滨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付开明一行6人到邹平市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对医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对财务、医保、收费耗材集采等工作进行检查。副院长王心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表示将认真研究,快速整改,为全市参保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医保中心 田纯银)

三月份医德医风检查

3月30日,监察室联合医务科、护理部对消化内科、五官科、普外科医德医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抽查多名住院患者对医护人员服务态度、诊疗技术满意度及医务人员是否有收受红包行为,对三月份医德医风学习内容抽查提问。

(党建办 张洋)

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季度大督查

3月30日上午,质管办召开院级质控员督查专题会,质管办主任王宁宁对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季度督查分工和具体要求作统一安排,强调督查要做到公平公正,明确清晰反馈指导问题,做好质量管理技术服务。

下午,质管办协同院级质控员12个职能部门人员进行全院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季度大督查,为期4天,覆盖临床31个科室。

副院长刘北京、李守船,纪委书记高鹏,副院长任兴帅、宋博分别带队,进行科室质控小组巡访,重点对科室质控活动落实、6S管理、医疗、护理、院感质量、医保管理等12个方面进行系统排查。检查过程中,对科室工作亮点给予肯定和表扬,对存在问题现场反馈指正,提出整改意见。

(质管办 王宁宁)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