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党史办实事|滨医附院"同心向党"统战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健康行"

来源: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2021-05-16 14:40:05

5月14日上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统筹统战系统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的力量,组建以消化内科主任刘成霞教授为队长,儿科主任吴福玲教授、护理部副主任刘莉主任护师为副队长的“同心向党”统战志愿服务队,来到滨州市佘家镇和柳堡镇,助力医院“乡村振兴健康行”志愿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16144000

省委派驻无棣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长李维川,队员赵斐、姜海,无棣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牛云才,无棣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蒋海军,佘家镇党委书记李维博等领导同志,医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鞠晶及医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参加授旗仪式和义诊活动。

在授旗仪式上,蒋海军在致辞中简介了无棣县及佘家镇基本情况,并对滨医附院“同心向党”统战志愿服务到无棣县开展“乡村振兴健康行”义诊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义诊不仅是为无棣县佘家镇的贫困群众送来了医药,更是带来了市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关怀和温暖,在广大群众精神上给予极大慰藉,让群众得到了优质的专家医疗服务,并恳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滨医附院及各位专家和无棣之间进一步加深感情,友谊长存。

鞠晶代表医院(学院)简要介绍了医院民主党派基本情况、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健康行”等公益项目。她指出,医院成立“同心向党”统战志愿服务队,就是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专家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健康行”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更好地满足农村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打造富有统战特色的志愿服务团队品牌。希望医院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全体统战成员发挥专业特长,更多地察民情、解民忧,在为民服务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仪式上,医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嵩为“同心向党”统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结束后,在佘家镇和柳堡镇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我真没想到今天来了多知名的大专家,平时地里活多总是没有时间去医院,今天太好了,能同时让这么多专家给我看看身上的老毛病,真是省去了我们来回奔波的不便,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啊,谢谢你们,希望你们以后多来”,现场一位乡亲激动地说道。此次活动医院组织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专家代表共12名,涵盖医、技、药、护10个不同专业学科。在义诊现场,各位专家结合自己专业,为当地群众进行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咨询、初诊筛查、诊断等,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向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与保健能力。义诊活动结束后,服务队向村民免费捐赠常用药物2箱。整个义诊活动群众参与度高,现场秩序井然,专家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精湛的医术受到了老百姓一致赞誉。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医院为积极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于今年3月份启动了“乡村振兴健康行”志愿服务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医院定期组建专家医疗团队进村入户,现场为患者诊治,并围绕常见病多发病预防、日常健康保健、家庭常用药服用、家庭急救知识等进行现场解答和宣教指导,把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送到滨州的各个基层乡镇。“同心向党”统战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健康行”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更好地满足滨州及周边广大农村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医院今后将不断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农村居民身体健康,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一行参观了佘家镇党史馆和佘家镇中草药种植展示厅,全面了解了佘家镇革命、抗战、人文等方面的感人历史,深受教育,也深入了解了佘家镇新时代“本草之乡,康养小镇”的发展目标,备受鼓舞。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它的出现让胃镜检查再也没有痛苦!

[详细]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2021-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