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媒:“手机僵尸”成全球道路安全隐患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3-05 10:46:03

新华社北京3月4日新媒体专电 英媒称,现在的“低头族”,他们只顾看自己的手机,冷落与身边人的身体接触。还有“手机僵尸”,他们沉浸在手机里,完全不顾及周围环境。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日报道,“手机僵尸”成为在现代都市平静通行的主要障碍。并且,向他们大喊或按车铃示警毫无用处,因为他们几乎都带着耳机。

报道称,“手机僵尸”在过街时不仅仅只是让自己身处危险之中,还给许多公共设施带来了麻烦。去年夏天,在发生了一系列与“手机僵尸”相关的意外事故后,泰晤士河南岸的伦敦摩尔地产项目有一处水景被迫关闭。而在2016年,一组竖立在索尔兹伯里大教堂外、高20英尺(约合6米)、形如一双紧握的手的雕塑被迫挪走。艺术家索菲·赖德说,因为人们“边走边发信息”,一些人在雕塑上“撞了头”。

那么,可以做些什么来对抗这一灾祸呢?

2017年,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实行了“心不在焉行走法”。在过街时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你可能会面临15美元的罚款。对于屡犯不改者,罚款从75美元到99美元不等。

然而,同一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实行类似措施的提议遭到否决。一名警察对加拿大国家电视台说:“我们不应该为常识立法。”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2019年底前到政府办事提供材料减6成以上

2019年底前到政府办事提供材料减6成以上实际上,不少政府办事事项之所以流程冗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政府部门间数据不互通,各办各事,也就...[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3-04

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年底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年底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透露,到今年年底,争取全国联网...[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3-01

重磅!山东今年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

山东今年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2月28日,从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省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缴纳各项税收2168.7亿元,占全省税...[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01

欧委会主席当众发言时接电话:是我老婆,不接她不停

25日,欧委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出席阿盟-欧盟峰会时当众接电话。挂断电话后,他笑称,“这是老婆打来的,我不接她是不会停的。”[详细]
环球网 2019-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