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巴黎圣母院整修期间 法国或建木制临时教堂接待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19 11:51:04

中新网4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文化部长里耶斯特和巴黎圣母院所属教区负责人在18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巴黎圣母院整修期间,将向人们提供一个临时建造的木制的教堂,地址就在圣母院前面的广场上。

报道称,法国教区负责人表示,虽然总统马克龙宣布要在五年之内完成圣母院的重建工程,但这五年之间,圣母院不能就这么完全对游客关闭。

当地时间4月15日傍晚,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93米的尖顶在大火中塔塌。当地时间16日上午,火灾被扑灭,大教堂的主体结构和钟楼暂时得以保存。

巴黎圣母院总司铎帕特里克·肖维蒙席说,“这是一处旅游圣地。所以我就想,在巴黎圣母院前的广场上能否修建一座短暂的大教堂。”

“我已经见到了巴黎市长,向她借部分广场区域”,他说道,“我想保持这一地点的象征性和吸引力,以接待游客。”

据报道,肖维蒙席提出在修复工程期间建造一座临时性的大教堂,其材料可以是木制的。

对于这一计划,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表示赞赏与支持,并表示愿意向教区借出圣母院门口广场上面的一部分空地,来打造这个临时的木制教堂。

不过,法国文化部长里耶斯特强调,目前修建临时木制教堂的计划并没有完全成形,而是仍在计划和讨论当中。至于是否要请牧师在临时木制教堂里工作,要容纳多少游客,都在具体的讨论当中。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公务员提前退休非新政 是否跟延迟退休大趋势相悖离?

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下称 “新《公务员法》”)将正式施行。其中,根据新《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工作满30年,就...[详细]
中国经济周刊 2019-04-17

漂流外海220公里 幸运小狗被钻油平台工人救起(图)

综合报道,在距离泰国海岸220公里远的茫茫大海中,一只精疲力竭的棕色小狗被海上平台的石油工人救起,幸运地成为“生还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新西兰姑娘开老爷车穿越非洲 10个月走了14个国家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姑娘劳拉·莫里森用10个月时间,开着60岁的老爷车穿越了14个国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中消协回应奔驰车主维权:汽车金融服务费应明码标价

近期,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针对汽车消费领域的突出问题,4月17日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举办“推动解决汽车消费维权难...[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4-17

央企首季“开门红” 利润增13.1%

在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国民经济数据前一天,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央企运行情况。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央企今年一季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以色列研究人员3D打印“完整”心脏 取材患者脂肪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15日宣布,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以人体组织为原材料的“完整”心脏。[详细]
新华网 2019-04-17

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 消防员加紧抢救馆藏艺术品

有“法国国宝”之称的巴黎圣母院15日晚突发大火,尖塔倒塌、屋顶坍陷,消防队员正在加紧抢救馆藏艺术品。[详细]
新华网 2019-04-17

巴黎圣母院大火尚未完全扑灭 专家:重建面临挑战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法国内政部副部长努涅斯表示,巴黎圣母院的火势已得到了控制,但尚未完全扑灭。而对于巴黎圣母院未来的修复工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塔尖倒塌 主体结构完好

当地时间15日下午6点50分左右,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塔尖已倒塌。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CNN则引述一名法国官员的话说,塔尖的三分之...[详细]
环球网 2019-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