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响创城攻坚战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八小”行业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5 10:38:10

11

齐鲁网滨州10月15日讯 9月18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成立创建专项工作组,创城攻坚战正式打响。

“八小”行业一直以来是创建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所谓“八小”是指小餐馆、小食品加工店、小食品经营店、小网吧、小理发店、小歌厅、小浴室、小旅馆还有一个小网吧。其中,前三个又被称为“食品”三小。

22

针对“八小”行业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在整治工作中,滨城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各股、室、队与各监管所联动,以主城区所为重点,整治“八小”行业。执法人员按照各辖区确定的网格实施网格化运行,紧盯小超市、小餐饮店、小食品作坊规范经营、进货查验、场所环境卫生等重点难点,克服时间紧、点位多、分布散等不利因素,确保“八小”行业及公共场所持证经营、“三防”设施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环境卫生等各项指标达标,提升“八小”行业规范经营水平。  

9月20日,八小行业整治组又召集13个乡街道办事处及整治组成员单位,召开八小行业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对八小行业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及重点,协作配合,迅速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八小行业整治工作。

9月27日,八小行业专项整治组开展第一次现场督导检查,现场督导13个乡、镇(街道)的八小行业整治工作,重点查看了丽景南门等区域的整治情况,对八小行业的宣传氛围、证照持有情况、量化分级、三防设施、后厨卫生、美容美发店有无皮肤病人专用工具、网吧吸烟现象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单,并尽快整改落实。各办事处分管负责人现场讲解,详细汇报了“致八小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及创城宣传画的张贴情况、八小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的措施。

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及“八小”行业成员单位整治工作已有序开展,“致八小行业经营业户一封信”、创文公益广告、禁烟标识、文明就餐提示桌签等共计25万份宣传材料已全部张贴发放到位。对全区共计8827家八小经营业户完成摸底排查,实施网格化管理,登记建档。按检查情况将业户分为A、B、C三类,进行分类整治。(A类为长期守法经营,管理规范,迎测工作到位,或虽有微小问题能立即配合整改的;B类为存在一定问题,管理制度不健全,离测评标准有一定差距,思想波动,有等、靠、侥幸心理,但通过宣传教育能达到复审要求的;C类为问题多拒不配合,多次做宣传教育仍无动于衷的。)对A类经营业户及重点区域,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完善各项管理要求。对B类经营业户,各职责部门各司其责,加强监管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逐一整改落实;对无证业户(能够达到许可条件的)进行集中办理许可证,达不到许可条件的限期整改。对C类经营业户,依照行业管理规范,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加大督导频次、力度,严厉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明厨亮灶”“色标”管理 滨城区创新开展餐饮行业服务监管

目前,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已经正式打响,创城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滨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印发...[详细]
齐鲁网 2019-10-15

滨城区彭李街道为20个修车点免费发放修车棚

“有了修车棚,再也不怕日晒雨淋了!”10月6日,在黄河十路渤海九路交叉口,定点维修电动车、自行车的姜师傅握着滨城区彭李街道综合行政执...[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12

滨城区市东城管:整治人行道自行车停放秩序 助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

在巩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市东中队开展了多种专项整治活动。为了解决人行道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和违规投放问题,近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12

滨城区三河湖镇文明城创建紧扣重点 上下同心争一流

滨城区三河湖镇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认真践行为民初心,真抓实干,强力攻坚,通过抓亮点、破难题...[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11

滨城统一战线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9月28日上午,由滨城区委统战部主办的“‘不忘合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9-30

滨城区市东街道这条旧街现在有点“萌” 创城新“话”风受到群众欢迎

近日,位于滨城区市东街道,黄河十一路,渤海七路与渤海八路之间的一条500米长的小街上,墙体和井盖穿上了“彩色衣裳”,往日的小街旧墙现...[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