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造亮点优环境 整“八小” 治市场 滨城彭李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10-29 14:15:10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 为打好创城攻坚战,滨城区彭李街道摆出冲刺跑的架势,造亮点、优环境、整“八小”、治市场。

“破难攻坚”造亮点

“现在路面整洁,臭味没了,车辆停放有序,顾客更舒心,商户也满意,为这次整改点一个大大的赞!”日前,在中海购物广场,面对整修一新的营商环境,商户尹老板高兴地说。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街道大力实施“破难攻坚”工程,大刀阔斧抓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力争把创城难点变成亮点。针对中海购物广场脏乱差问题,投资180万元,对300余米雨污管网进行改造、修复透视墙护栏200余米、修补铺设路面2300余平方米,重新划设停车位400余个,并在沿街商铺门前设置了自行(电动)车位。经过综合改造,中海购物广场实现了脱胎换骨的美丽“蝶变”。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推进红色物业打造,压实物业公司主体责任;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加大监管力度;创建城市商户驿站,推进街区商户自治,实现中海购物广场的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管理。”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梅岳说。

同时,街道先后投资100余万元对马家小区健身广场、丽景南门东沿街路面等多处基础设施进行了修复完善,提升了城市功能,改善了群众生活质量。

分类施治优环境

彭李辖区有140余个居民小区,既有村居小区,又有商业小区,还有无人管理小区,针对量多、面广、问题多的实际,街道对居住小区实施分类治理:村居自管小区,组织社区人员、网格员、村居干部齐上阵,发挥党员引领带动作用,带动居民齐参与;商业小区,街道通过召开创城专题会议,压实物业行业主体责任,与街道、社区形成“联整联治”模式,提高了商业小区的管控效果;无人管理小区,加大与帮包单位的联系沟通,帮助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协同做好整治工作。在整治过程中,街道采取组团作战、重拳治理、精细清扫、长效巩固的“连环推进”战略战术,做到点上突破、面上治理、整体推进,确保整治一个、优化一个、巩固一个,实现辖区人居环境的整体优化。

绣花功夫整“八小”

“刚开始入门店,商户还比较反感,经过反复排查整治,我们和商家熟了,有的甚至结成了朋友,有了他们的支持理解,我们做工作比较得心应手了。”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毕东学说。

针对辖区3800余家“八小”门店,街道创城“八小行业”整治组全体人员分成两个作战小组,组织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社区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回头看活动,持续性、不间断“拉网式”排查2至3遍,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做到社区不漏街、街不漏店、店不漏项,用“显微镜”的眼睛查问题、找不足。同时,针对查出的未办证、证件超期人员、灭蝇灯不规范使用、垃圾桶不带盖、禁烟标识不明显等各类问题,用足“绣花功夫”督促问题整改,实现“八小”门店规范化经营。

精雕细刻治市场

彭李辖区有为民、汇源2个农贸市场和1处张课便民市场,作为文明创建的重点场所,街道下苦功夫、真功夫、硬功夫,对各市场做到精雕细刻。

街道不定期组织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市场专项整治,严格杜绝店外摆放、流动经营;对经营规模小、管理水平低、卫生状况较差的12家经营商户,加强引导、统一标准、强化监管,促其规范经营、改善提升,确保达到标准。另外,街道坚决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并安排相关力量,严防死守,防止反弹。街道定期组织开展文明诚信示范户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文明诚信示范经营户,予以表彰奖励,发放流动红旗,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文明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氛围。街道还建立市场管理队伍,完善“6+3+8”管理机制,完善各项制度规范,严格上岗考勤制度,规范文明管理行为,具体职责落实到人,确保市场管理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吴国瑞到滨城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带领市创城办有关人员到滨城区杨柳雪镇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26

滨城区杜店街道多措并举 高质量推进创城战役

近日,杜店街道海通秦皇郡、恒信安康等六个小区领到了“2018年度创城先进单位”的“特殊奖状”——各10000元保洁物资。其中有电动三轮车、...[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24

“小手拉大手”师生家长成滨城区创城常态化主力军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滨城区教体系统以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健身条件改善为重点,以“十分钟健身圈”建设和“文明和谐校园”创建...[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0-24

滨城:以校园阵地培养未成年人文明风尚 强化市场监管让群众用药更放心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滨城区文教卫生各部门按照市区两级决策部署,遵循“贯彻坚决、行动迅速、效果明显”的总要求,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24

12家金融保险机构与滨城区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签订框架协议

为深入抓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金融“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落地落实,10月18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组织举办了滨城区产融综合服务中心项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24

滨城区市东街道成立“乡贤会”

10月20日,市东街道召开第一届“乡贤会”成立大会,让辖区乡贤达人为街道“双招双引”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好"乡贤会"在城市建设、社会和谐稳...[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22

滨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五次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10月19日,滨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五次现场督导观摩会议召开。会议分为现场督导观摩和专题培训两个阶段。[详细]
中国滨城 2019-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