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企业开办数量突破3万户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6-01 15:03:06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经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业务系统查询,截至5月底,滨城区企业开办数量达到3.287万户,其中今年以来新开办企业3053家,创历史新高,企业开办数居全市第一,经济发展活力持续增强。

不用多跑路、办事方便快捷、服务周到贴心,这是企业愿意落户的前提。大小不同的企业纷纷注册落户,企业主最直观的考量就是环境、服务、便利,这正是滨城区营商环境考量指标之一。滨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精简办事材料,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许多企业以前都遭遇过办事时的繁杂,在滨城区开办企业却方便快捷。前不久滨州奥萱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李女士,打了个咨询电话,在省政务服务网上走“不见面审批”,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自主核名后进行企业设立,填写所需材料保存提交、滨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受理、审核、打证,第2天下午就拿到邮寄来的营业执照,正是这种快捷高效的办事环境,让社会主体越来越愿意在滨城区投资兴办企业。

围绕着企业开办,滨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企业开办措施越来越实,干货越来越多。

在优化流程再造上,滨城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常态化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办结;同时,简化企业开办环节,依托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优化“一网通办”服务能力,实现信息共享,推行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在线“一表填报”申请办理,申请人一次身份验证后即可“一网通办”企业开办事项,滨城区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率已达93.9%。

在创新服务模式上,滨城区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终端”“秒批秒办”系统启用,改变传统企业登记方式,企业登记审批可以不再人工审核,实现“零纸张、零成本、零见面”,提高审批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同时,打造政银合作,市场主体可到就近的“政银合作”网点选择申报,由银行帮办代办员一对一指导办理,实现群众“就近办、快速办”,目前采用“秒办秒批”、“政银合作”开办的企业约占5%。

在优化服务方式上,实行预约服务、帮办服务、免费邮寄服务,推行企业住所登记承诺制度,不仅减时间减材料,更为企业减负担享“轻”福;同时,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发放“滨宾有礼”大礼包,含四枚免费印章、免费税务Ukey等,真正减轻企业开办成本,让企业家创业开公司“面面有礼”,今年累计为企业节约开办资金79.6万元。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城区彭李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4月8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办事处副主任林庆华,街道消防站负责人、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管理员及物业企业负责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