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吃饭也能做公益”博兴县首家素时光公益活动服务平台正式运营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09-01 08:57: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吃饭也能做公益”这个看似不可能的想法成为现实。8月30日,博兴县首家素时光公益服务平台正式运营,将看似“不可能”变为现实。

吃饭如何做公益?素时光公益活动服务平台负责人李鲁峰介绍,该平台利用素时光公益餐厅这一运营主体,搭建起爱心资金与爱心公益活动的桥梁,让餐厅源源不断的人流、资金流,持续不断地补充公益事业。

李鲁峰说:“素时光公益餐厅是由爱心个人、爱心组织、爱心企业众筹资金搭建的公益爱心平台,是博兴县政府重点培育孵化的公益项目。该平台共有126个股东,筹集103万现金组建而成,餐厅所有的盈利都将用于公益事业。”

素时光公益活动服务平台的所有股东以“永不分红、永不退股、盈利公益”为约定,经营所得利润除去平台运营、发展全部用于支持孤老、贫困、残障、助学、困境儿童、科技环保、应急救援、社会突出贡献及其他公益慈善事业。

此外,素时光公益餐厅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借助“消费券”的形式,鼓励每位去餐厅吃饭的顾客践行“光盘行动”。

“我们餐厅采用自助餐形式。顾客吃完饭后,盘子没有剩菜剩饭都将获奖2元钱的消费券,下次吃饭可以直接抵现金。”素时光公益服务平台另一名负责人高燕说。

素时光还打造志愿者实践创新的平台,提供公益岗,为愿意付出爱心,服务公益的人员提供工作机会。

“素时光”公益服务平台还是博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结合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实践。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庞家镇打造精准就业模式 助力群众就近就业

8月27日,庞家镇便民服务队工作人员组织村联络员、以及各村有就业需求的村民,到颐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详细]
庞家镇人民政府 2020-08-31

博兴县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会联合会会员电商培训班

8月26日上午,博兴县总工会联合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工会联合会会员电商培训班。[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7

全省企业智能化技改服务活动(走进博兴)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滨州市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厅指导、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博兴...[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08-25

庞家镇召开推行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 培训会议

为推行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委会主任,进一步巩固党在农村的领导核心地位、切实加强党对农村的全面领导,8月24日,庞家镇召开推...[详细]
庞家镇人民政府 2020-08-25

博兴县城喜获“国家卫生县城”纯化镇获评“国家卫生乡镇”

近日,全国爱卫会下发对2017年-2019年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命名文件,博兴县喜获“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纯化镇获评“国家卫生乡镇...[详细]
大众网 2020-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