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车王镇社区书记杨同水托起回汉连心桥携手共赢防“疫”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9 11:21:02

齐鲁网滨州2月9日讯 2月8日上午9点,无棣县车王镇五营社区书记杨同水又如往常一样,前往五营后村继续开展摸排工作,走在河坝这条路上,“五营中村的牛粪需要清运了,五营后村又到了消毒的时候……”杨同水在心里默默想着,这几天他却感到肩上的担子愈发沉重。 

微信图片_20200209111859

杨同水是一名返岗职工,从2017年决定返岗的那一刻起,他就暗下决定要在一线余热生辉。自疫情蔓延以来,他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和他的五营社区守在一起,用坚守和责任担当刻画了他心中的党员形象。

坚若磐石,盯在一线,守护一方热土

五营社区是无棣县回民群众聚集地,近年来,“五营社区”先后获“省级民族团结模范村居”、“省级民族团结和谐村居”、“省级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肉牛养殖是全社区的主要产业,随着疫情蔓延开来,五营社区却有了“四大难题”,分别是养殖户多,管理难;原宰杀点多,消毒难;牛粪多,清运难;来往车辆多,布控难。杨同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刻发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展开全面行动。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村口值班;发动五营回民连慈善义工队全社区组织消毒;积极组织清运牛粪,重点加强对社区已停止畜禽宰杀的屠宰点的消毒清扫;广泛宣传,挨家挨户到养殖户家中做工作。

“疫情这么严重,咱们社区又是养殖大区,必须得做好防范,这个时候,群众安危大于天啊!”杨同水坚定的说道。从白天到黑夜,从牛棚到路边,总有杨同水活跃的身影,坚若磐石,守护着五营一方热土。

微信图片_20200209111902

多方宣传,提高意识,扛起防疫大旗

五营社区情况复杂,人员相对密集,无棣县车王镇高度重视民族宗教统战工作,杨同水认真领会全镇精神,努力为五营回族同胞做好生产生活各方面的服务,积极引导五营社区回族同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上来,争创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

疫情发生以来,杨同水了解到社区内还有部分群众对疫情认识不够,了解不够充分,思想上不够重视,杨同水就亲自下去给他们做工作,通过村大喇叭每天宣传动员,定时播放最新疫情消息和防护知识,提高社区群众的重视程度。

五营社区大武家村和侯家村有两户要举行婚礼,杨同水得到消息后,立刻到这两户家中给他们做工作,“现在疫情这么紧张,如果要举行婚礼,一定会有多人聚集,容易造成大面积传染,不如咱们简办,等疫情结束后,我再给你们补办。”杨书记的劝导得到了这两户的理解,两户决定简办婚礼。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内经常有运输肉牛辅料豆腐渣的车辆进出,给社区内防疫工作造成了极大的隐患,村内向杨同水反映这个情况之后,他立即进行协调,先去一些购买豆腐渣的养殖户家中,做好养殖户的思想工作,然后联系县防疫指挥部,全部暂停外来车辆进入。

“当前防疫工作就是全部,防疫工作大于任何工作,坚决做好防疫工作,就是对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负责。”在杨同水的影响下,五营社区群众防疫意识不断提高,群众自发组织志愿队伍,协助全社区完成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9111905

危难时刻,彰显本色,回汉团结一家

危难时刻方显团结,五营社区群众自古以来崇尚“明理知耻,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思想观念早已融入五营人的血脉骨髓。疫情发生以来,杨同水抛家舍业,坚守工作一线被五营群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五营群众受其影响,纷纷自愿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组建志愿者队伍,群众、企业自发捐款,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仅 1月30日,就收到善款累计16.6万余元。涓涓细流汇聚爱心能量,彰显着回汉同胞携手并肩、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

平凡的岗位造就了不平凡的事迹,疫情来临,杨同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坚守和初心,他在五营社区早已扎下深根,与回族同胞同呼吸,共命运,共筑防线,同守家园,谱写出一曲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徐靖 王光彩 王晓晗 刘连坤)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县小泊头镇:防疫一线再续“知青”缘

2月5日下午,户外寒风凛冽,气温骤降,在北高村劝返点上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党支部书记高成松正和执勤人员忙着搬运刚刚收到的一批防...[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足不出户,送菜上门——无棣县西小王镇实施“菜篮子”工程

适逢春节,群众虽有一定的生活必需品储备,但由于往年超市等开业较早,群众更习惯于即需即购,加之在家人员多、消耗大,特别是蔬菜、水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