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病床前的坚守——无棣县信阳镇姬家村支部书记李兴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8 11:32:02

齐鲁网滨州2月18日讯 2月14日上午,信阳镇大庄办事处党总支书记刁玉胜像往常一样到所辖11个村逐个查看值班情况,到姬家村值班站点的时候,只看到两个村支部委员在铁屋门口值班,屋内也没见到支部书记李兴民,禁不住问一句:李书记今天没来吗?他以前不是很早就到了吗?村干部道出实情:兴民书记来交接班的时候突然晕倒了,送医院去了。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100

经仔细了解,原来,早上七点李兴民书记就来接班了,本来一切正常,但就上了个厕所的功夫,李书记突然头晕,倒在了值班室的床上,一时不见好转,就被值班人员送去了医院。“李书记这是累着了,从大年三十到现在,疫情防控都二十多天了,一天都没有好好休息过,况且李书记今年都57岁了,还跟年轻干部一样,值班消毒样样都安排妥当了才放心,时间长了身体能吃得消吗。”刁玉胜书记说。

据刁书记介绍,李兴民书记自年三十接到镇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之后,主动放弃与家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的机会,立即行动,挨家挨户深入摸排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并做好登记,对排查发现的一例武汉返乡人员,及时上报,并要求其居家隔离,与镇机关干部、医护人员、派出所干警一起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要求,每天上下午共两次到隔离人员家中进行体温检测实时跟踪其身体状况,并及时疏导隔离人员心理压力,避免其过度恐慌,同时叮嘱与其密切接触者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防止病毒感染。

在排查过程中,李兴民书记总是走到哪里,就把疫情防护的宣传知识带到哪里。“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大家一定不要随便出门,不聚餐也不聚会,踏实在家里待着,保持好屋内及个人卫生,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有任何生活或防疫方面的需要都可以直接来找我。”这些话兴民书记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但总是不厌其烦的做群众工作。并且兴民书记每天还会通过村内喇叭向群众传达上级的各项指示要求、通报疫情的最新情况,每当确诊病例比前一天有所减少的时候,兴民书记就会高兴的说:今天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全国确诊病例又下降了,相信用不了多久,这场阻击战我们就会打赢的!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102

除此之外,兴民书记认为把好“入口关”,做好群众的守门员,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而且自己村与相邻的齐家、李家共用一个值班站点,前期通过商量,三个村轮流值班,一个村值一天。每到自己村值班时,兴民书记坚持自己带队,24小时不间断,不仅做好自己村人员车辆出入登记,也同时盯住其他两个村的人员流动情况,总的工作量相当于其他村的三倍,所以需要投入更大的精力,而且值班的同时兴民书记还要安排好村内的消毒工作,并制定明天的消毒人员及下一次的值班人员表。

这样的工作强度,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持续到现在,但是兴民书记从来没喊过苦、喊过累,大家都平安了他的身体却被压垮了。虽然身体暂时不允许自己回到岗位上,但是李书记仍然坚持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了解值班点值守情况、村内消杀情况,并时刻叮嘱其他村干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尽管目前还躺在病床上,但李兴民书记依然坚定的说:“疫情当前,做为村里的当家人,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只要村民们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我再苦再累也值得!”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57岁的李兴民书记就像村里的“大家长”一样,用实际行动时刻守护着村民的生命安全与村庄的和谐安宁。我们也相信用不了多久,李书记会再次回到坚守的岗位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邵南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棣棣丰街道“医师天团”抗疫一线逆向冲锋把疫情挡在县城门外

自疫情防控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无棣县域内所有高速路口(包括服务区)、国道、省道各个卡口都设立了疫情监测点,24小时不间断对来往车辆...[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