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企业生产用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1 09:52:06

齐鲁网滨州6月11日讯 “你们上门服务,彻底解决了我们夏天生产用电的后顾之忧,真是太感谢啦。”2020年6月8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无棣县汇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开展用电安全检查,了解企业复工生产情况,支招企业夏季安全用电,受到客户欢迎。

C50A9308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辖区内企业生产用电需求持续增大。为保证企业夏季安全用电,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大力开展企业安全用电上门服务活动,对辖区重要企业客户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义诊把脉”。在无棣县汇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详细统计企业用电负荷,认真察看企业的变压器、开关设备运行情况,仔细检查企业内部的用电线路有无老化,生产加工设备接地保护是否完整,全面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用电负荷及用电需求等情况,现场为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用电方案,并悉心听取客户对供电服务和供电质量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帮助企业制定消缺计划,限期落实整改,为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用电提前做好准备。对客户配电线路、生产车间电气设备、自备应急发电设备闭锁装置等设施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同时,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对客户的电力需求进一步深入了解,针对企业提出的增容等用电申请,快速介入,简化业扩办理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确保客户及时用电,确保企业复工用电准确到位。排查过程中,党员服务队对该公司安全用电情况做到无盲区、无遗漏、全领域,提高客户的供电可靠性,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C50A9355

据了解,无棣县汇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家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示范项目及分布式能源和新旧动能转换典型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该公司年处理秸秆3万吨、农村厕所粪污和畜禽粪便6万吨;年产生物质燃气(沼气)900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500万立方米,有机肥1.3万吨,可实现农业废弃物、人及禽畜粪便的综合循环利用,可有效解决秸秆焚烧、缓解清洁取暖气量不足以及促进化肥减量使用等实际工作,可满足2万亩耕地用肥需求,减少化肥用量2000吨,对于推进农牧结合和种养业循环发展、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和大气污染、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C50A9441

目前,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已经为全县121家企业提供了复工用电专项服务,协助客户排除线路及设备隐患29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1000余册,为企业安全复工生产提供了坚强的供电保障。下一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用电检查工作,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缺陷,及时跟进、督促、协助用户做好整改工作,为构建和谐电网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方敬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