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电管家”贴心服务养猪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0 14:39:11

齐鲁网滨州11月10日讯 “你们帮我把猪棚电线换粗后,我重新改造了温室,又增投了八十多头小猪仔,到腊月,这批猪仔都能出栏,看今年这行情,明年肯定还是好收成……”11月10日,在无棣县海丰街道后牛村,养殖户李景龙看着猪栏里长势喜人的猪仔,美滋滋地盘算着他今年的进账,不停地向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如数家珍的述说着这几年靠养猪盖起三层楼添了新车的喜庆事,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在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顺溜。

C50A1712

据悉,自2019年受非洲猪瘟影响以来,市场上的肉价大幅上涨,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生猪养殖产业是当前农村百姓短平快的产业,大多数农村居民都选择养猪,经济收入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能见效。后牛村较有经济头脑的村民看到了商机,像李景龙等村民,乘着扶持产业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利用在村里得天独厚的场地条件、政府帮扶的技术条件、销售渠道的资源共享条件,迅速建起了养猪大棚。到今年11月,后牛村村民规模大的养了上千头猪,规模小的也有百十头,市场上的生猪仍是供不应求,猪栏里还是猪仔时就被生猪商预订了,全县开展生猪养殖的农户越来越多,大多数都采用温室养殖,生猪养殖的用电需求越来越大,用电负荷大幅度上升,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保证养殖户连续可靠供电,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积极争取增供扩容项目,村里的重负荷变压器先后更换。在用电的硬件基础得到保障的同时,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人员走村入户,定期开展走访和用电检查活动。

C50A1721

随着养殖户养殖规模的不断增大,部分用户原先的用电线路由于导线细,接头多,破损等原因,经常因屋内线路故障造成停电。现在村民养殖采用了现代化的养殖方法,一旦停电,猪饲料破碎机无法启动,猪饲料就没有办法加工,同时每个猪圈及猪栏都安有保温设备,停电不仅可能造成猪仔生病也不利于猪的生长。随着气温不断下降,许多养殖户养殖的小猪数量增多,而且还新添了取暖设施。为了保证养殖户高效用电,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主动上门,及时对用户的线路进行维护,在用电“双保障”上积极向养殖户建言献策,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用电需求。同时,该公司利用“网格化”服务网络优势,把便民服务举措细化到养猪场,建立常态服务机制,24小时提供供电服务,服务人员随叫随到;定期向养猪户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现场受理解答养猪户各类用电咨询问题,帮助其检修用电设备。此外,针对新装用户,开辟猪场用电“绿色通道”,简化用电申请手续,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办理。同时,该公司严格按照低压电气装置规程要求,引导养猪户购置防湿、防潮、防水的灯具、开关及插座等,并引导养猪户使用电缆线或护套线作为电源线,把好漏电保护器安装这一关,从技术上保证了养猪场用电安全,解决了客户用电难题。

C50A1735

“以前我在工厂上班,起早贪黑也挣不到多少钱,我就想到了办个养殖场,前个月刚出栏一批猪,收入是上班的好多倍,现在我正准备多建一些猪棚,扩大养殖规模,现在国家政策好,对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大,我的养殖场现养猪400多头,每半年就可以出栏,每头猪的养殖成本1000多元,按现在的市场价格,每头猪的利润有2000多元,同时现在生猪供不应求,不愁销路,像这样继续发展下去,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特别是有了你们这些服务周到细致的‘电管家’,也彻底解决了我们养殖户用电的后顾之忧,我真为你们的优质服务点赞。”说起自已的养猪业,李景龙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兴奋的向大家介绍养猪的一些经历。

目前,该公司已对辖区养猪专业户安装和更换漏电保护器17只,整改私拉乱接线路400余米,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50余份,排除安全用电隐患8个,为养猪场增收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通讯员 方敬杰)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聚焦“强优富美”新无棣 览山海名胜,感儒风民情!

“览胜迹气宇清淑,抱天真万象在目”,11月6日-7日,由无棣县委宣传部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的“2020聚焦‘强优富美新无棣’媒体行...[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