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滨海镇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4-09 08:50:04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 为提升应急抢险突击队防汛抢险救灾实战能力,持续完善洪涝灾害救援应急机制,4月8日上午,滨海镇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滨海镇应急抢险突击队20余名队员参加演练,队员们以练为战、以训促干,筑牢应急防汛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以滨海镇北支干沟坝河水越过警戒水位线为背景,滨海镇应急防汛指挥部接到群众电话后,应急抢险突击队根据《滨海镇防汛应急救援预案》立即启动抢险行动。队员们迅速集合,装备好铁铲、麻袋、救生衣等装备后,立即赶往现场。

应急抢险突击队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头进行装沙袋、抬沙袋和搬运抢险物资,进一步加高加固北支干沟坝,对河水进行拦截。经过一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工作,突击队按计划完成抢险任务,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提高了应急抢险突击队的实战水平,增强了面对突发汛情的抢险救援能力,为今后科学处置汛情、确保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滨海镇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汛情为令,不断压牢压实工作职责,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沾化区教育考察团赴河北考察调研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4

上好履新第一课!沾化区富国街道新任村党组织书记接受红色教育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沾化区富国街道新任村党组织书记书记在红色教育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激情...[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4

泊头镇八旬老人主动向沾化区博物馆捐赠2件陶罐

近日,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姜家窑村村民牛振荣主动联系博物馆,把收藏的2件陶罐捐献给沾化区博物馆纳入馆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