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秒|邹平一学校旁堆放疑似固废 周围居民受粉尘困扰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志富 李静怡

2019-07-06 19:56:07

齐鲁网滨州7月6日讯 最近,家住滨州邹平的陈先生给闪电新闻反映,说邹平市经开区实验学校附近堆积着大量疑似工业废料,粉尘直接吹到了自家屋子里。

陈先生说的疑似工业废料堆放在邹平市经开区实验中学西北方向的一家工厂,离学校约50米,而和莲花池村也只有一墙之隔。里面放的一边是沙子,一边是石膏,石膏大概有四万吨。前段时间一直有大货车往这片空地上运输原料,开始是只在晚上运,后来白天也运。

邹平2.JPG7月5号,记者赶到陈先生说的工业原料堆放点,虽然厂区大门紧闭,但能看到厂区内外都堆积着东西,像小山一样。厂里堆放的究竟是什么原料?走进后记者发现,这些东西看起来像土的颜色,但明显不是土堆,有的结成一块一块的,质地较脆,用手一抓就会碎成粉。陈先生说这种东西叫脱硫石膏。

邹平3.JPG邹平4.JPG随后,厂区工人也证实了陈先生的判断,里面放的确实是石膏。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石膏属于一般工业固废,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规定,贮存地址应通过环境影响评价,采取防止粉尘污染的措施,并做好防渗处理,以防污染地下水。随后,对于陈先生反应的情况,邹平市环保局给出了如下答复。工作人员说,6月28日,执法队已经去过现场,经过查看,发现所谓的“工业原料”其实是混凝土厂拆除之后遗留的沙子、水泥,确实是没有脱硫石膏。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放置石膏的厂区应该具备手续,他会把陈先生反应的情况再次转给环保检查部门,尽快去现场查看。

关于这件事闪电新闻也会继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李静怡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陈志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室外50米游泳池开放啦

滨州体育中心游泳馆室外馆位于市民体育健身广场西南角,50米标准比赛游泳池于7月6日向市民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1:30,14:00——18:0...[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06
痛心!滨州一名交警辅警执勤时遭汽车拖行 经抢救无效牺牲

痛心!滨州一名交警辅警执勤时遭汽车拖行 经抢救无效牺牲

7月5日7时04分,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交警辅警张亚峰等在黄河大桥南头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鲁M1W1**假号牌的灰色越野车。张亚峰要...[详细]
齐鲁网 2019-07-06

博兴一奔驰女司机深夜酒驾被查 罚款千元扣12分

近期,博兴交警持续深入开展“消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聚焦源头治理,错时执勤,严格执法,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7-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