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减少消费纠纷 保护合法权益 滨州发布2019年国庆节消费警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9 19:39:09

齐鲁网滨州9月29日讯 9月29日,记者从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庆节将至,又到假日消费高峰期,为减少消费纠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国庆节消费警示。

一、注意食品安全。采购食品应尽量选择信誉好、有资质的各大超市、正规商店、规范食品销售点选购食品。不在无证摊点或流动摊贩处选购食品,购买时要注意查看外观有无变质、异味或者发霉等情况。

二、选择安全卫生的就餐单位。国庆小长假,少不了各种聚会的热闹,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在假期,约上亲朋好友相聚,餐厅就成了聚会的首选。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信誉度高的餐厅就餐。应当查看餐饮单位是否有《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并在就餐后保存好发票等有效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凭此进行投诉反映。

三、谨慎选择商品或服务。节日将至,各大电商、实体商场促销活动琳琅满目、此起彼伏,令人目不暇接。甩卖、清仓、低折扣、优惠券赠品等促销手段,很容易让消费者陷入购物潮。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货比三家。在购买前对商品或服务进行详细了解、比较,不要被低价、赠品等迷惑而盲目购买。

四、注意网络交易安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在非正规第三方网站下单,更不要轻信商家要求直接通过其提供的QQ、微信等付款方式付款,这会脱离正规网络交易平台的安全监管。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如消费者无法准确提供商家的有效信息,将会增加消费者维权的难度,给消费者带来很大不便。

五、游乐设施安全问题。节假日越来越多的家长喜欢带孩子去游乐场所玩耍,丰富的游乐设施总是能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挑战欲。但乘坐大型游乐设施时,要注意查看游乐设施对年龄、身体健康程度等乘坐使用要求的说明。设备运行中勿将手、胳膊等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设备外, 勿擅自解开安全带、打开安全压杠等,同时要注意在娱乐场所的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

六、旅游注意事项。“十一”小长假是旅游黄金周,也是旅游高峰期。首先,建议消费者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旅行社,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约定好旅游行程,并妥善保管好发票等缴费凭证。以便出现纠纷时能及时、有效维权。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迎“十一” 黄河五路国庆主题亮化点亮滨州夜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市城区黄河五路、渤海十一路至渤海十八路段的国庆主题亮化开启,瞬间点亮城区的夜晚——光影自渤海十一路和渤海十八...[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