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劳动节 滨州高新区千乘环卫这样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4 10:04:05

齐鲁网滨州5月4日讯 “五一”小长假,恰逢春暖花开、桃红柳绿之时。当大多数人或旅游休闲、踏青赏景,或走亲访友、聊天聚餐,享受轻松自在的假期快乐时,在大街小巷,一辆辆忙碌的机扫车、清运车、和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却以劳动者最朴实的方式庆祝着属于自己的节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光荣”。

微信图片_20200504100211

“五一”期间,在滨州高新区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步行街、黄河大坝等路段,随处都可以见到身穿橘黄色环卫工作服的环卫司机驾驶着机扫、清运车辆往来穿梭,还有身穿橘黄色环卫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劳动的身影,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在劳动中度过“五一”假期,确保全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微信图片_20200504100215

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黄河大桥河滩这个新的旅游景点上,人流交织、络绎不绝。高新区千乘环卫会同小营街道办事处,在大坝沿岸早早安排人员进行不间断的捡拾,沿线共布置240L垃圾桶10余个,每天垃圾清运车往返3趟对垃圾进行清运。

下午3时许,笔者在黄河沿岸看到,一个个印有“千乘环卫”的橘黄色身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格外显眼,引人注目。只见她们一手拿着捡拾夹,一手拿着垃圾斗,仔细地捡拾着大坝沿岸的垃圾。

微信图片_20200504100218

正在指挥黄河沿线卫生清理的环卫队长刘小兰说“‘五一’假期对我们来说是更忙碌的时候。平时河滩这一段不是我们的保洁范围。每到过节时我们公司就主动加班对这段区域进行清理。”

微信图片_20200504100221

一到过节黄河沿岸及河滩游客流量特别大,垃圾量也随之增多,给环卫工作增加了很大的压力。采访中刘小兰呼吁,在黄河岸边游玩时,尽量不要将食品包装袋、饮料瓶、烧烤后产生的垃圾留在原地,请游客游玩过后,带走快乐的同时也把垃圾带走,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通讯员刘建辉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4秒|滨州:无棣高效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4秒|滨州:无棣高效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以延长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为着力点,深挖地方特色产业优势,通过发展高效农业、观光农业,在脱贫攻坚、带动农民增收...[详细]
滨州 2020-05-03

滨州“鑫岳”桥主体吊装完成 预计5月10日达通行条件

5月2日凌晨3点,黄河五路过街天桥——“鑫岳”桥主体钢梁顺利吊装完成。[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5-03

滨州1号“狗牌”颁出,记者带你直击全过程

5月1日,《滨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规定养犬实行狂犬病免疫制度和备案登记,5月1日至6月30日集中办理养犬登记。上午8点30分,记...[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5-03

滨州又新增一处网红打卡点,互动钢琴、互动投影机,不能错过!

“互动钢琴、互动投影机、洗墙灯、光束灯、月季花灯……”为解决中海风景区缺少功能性照明、岸线照明不明显、目标性照明不突出等问题,自3...[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5-03
25秒|滨州无棣省派“第一书记”牵头种毛豆 村民收入提高两三倍

25秒|滨州无棣省派“第一书记”牵头种毛豆 村民收入提高两三倍

滨州市无棣县余家镇牛王西村是一个常年依靠种植小麦、玉米、棉花为主的农业大村,但是近年来传统农作物价格明显降低,怎样才能为老百姓找到...[详细]
滨州 2020-05-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