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滨城区公布8起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9 10:4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12月29日,记者从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西监管所按照省局《关于在食品药品执法办案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若干问题的意见》要求,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为使社会各界看到市场监管局有案必查、查案必严的态度,现公布8起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

案例一、郑保雷未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案

当事人未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其行为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二条、七条、五条的规定,转至《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给予当事人没收用于违法经营的面粉1袋、蔬菜5公斤、调味品2瓶;没收违法所得1000元;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曼罗电竞科技(滨州)网咖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预包装食品案

当事人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预包装食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1000元、罚款14000元行政处罚。

案例三、山东欢迎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案

当事人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给予当事人没收一盒良品铺子礼盒、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滨城区臻渤洋海参行销售无标签预包装食品案

当事人销售无标签预包装食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一)项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给予当事人没收干鲍鱼6盒、冻鲍鱼2袋、海米1盒、干海参6盒;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周振雷未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销售侵犯注册商标的食品案

当事人未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销售侵犯注册商标的食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二条、七条、五条的规定,转至《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的规定,给予当事人没收“摘要酒”9箱(36瓶);2、罚款17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滨城区而力快餐店使用超过保质期、无标签的调味品案

当事人使用超过保质期、无标签的调味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三)、(十一)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给予当事人没收超过保质期1瓶黑胡椒碎、1瓶沙茶酱、1瓶桂侯酱、1瓶花生酱、无标签1瓶料酒和1瓶油;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七、滨州海鼎火锅餐饮有限公司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案

当事人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第五十五条第一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八、滨城区鲜吃虾涮餐饮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调味品

当事人使用超过保质期的调味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给予当事人没收超过保质期的美极鲜味汁一瓶、钓翁杯鱼露一瓶、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人小心出行:雨夹雪已到货!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随之而来

滨州市气象台2020年12月28日21时4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29

滨州12345热线话务员:群众信赖的“连心员”

在滨州,有这样一个电话号码。它很短,只有五个数字,但却是畅通民意的“绿色通道”。它一头连着市委、市政府,一头连着广大人民群众,是市...[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29

寒潮来袭!滨州市总工会迅速开展“战寒潮·抗疫情·送温暖”系列行动

12月28日,滨州市总工会接到市委《关于做好极端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落实“战...[详细]
滨州工会 2020-12-29

滨州市举办第二届乒乓球协会会员双打比赛

12月26日由滨州市乒乓球协会主办,滨州市工业企业乒乓球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滨州市乒乓球协会会员双打比赛在滨州市乒乓球馆举办。本次比赛分为...[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