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秒|滨州无棣:食安过佳节 开启平安祥和幸福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0 16:5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春节来临之际,为有效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能够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滨州无棣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检验检测人员,聚焦超市、农贸市场、镇(办)集市等重点经营场所,对与人民群众春节消费密切相关的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肉制品、饮品等食品增强了检查力度。针对食品中酸价、过氧化值等项目进行了抽检,并进行了现场封袋。由于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当地执法人员着重加强了对冷链食品的监管,督促经营主体,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冷链食品建立严格追溯体系,严把“舌尖安全”第一关。

抽检过程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还对食品经营业户的资质、所售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供货方资质、供货台账、出厂检验报告、合格证等进行了检查,并对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记录、散装食品标识以及临近保质期食品处置情况等进行了查验。针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截至目前,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个、食品经营业户500余家,责令整改14家。食品检测报告将在年前通过县政务网站向公众发布。

无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大海说: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局组织了这次食安过佳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活动,此次抽检结合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共抽检食品240批次,涵盖全县十一个镇街,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闪电新闻记者 周建辉  通讯员 吴云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